电影网>新闻

《一桌年夜饭》温情开播 讲述熊猫饲养员背后的故事

2022.01.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浙江卫视、优酷联合打造,五粮浓香独家冠名的年味美食情感综艺《一桌年夜饭》将于2022年1月2日晚22:00起登陆浙江卫视。

首期节目中,我们将跟随“年夜饭发起人”张靓颖、“寻味团团长”沈涛以及“助力寻味官”江映蓉和郭奕康来到四川,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熊猫饲养员们共享一桌年夜饭。

张靓颖沈涛人生新体验 烹制熊猫年味盛宴

在中国卧龙大熊猫博物馆中,“寻味团”成员跟随讲解员了解到熊猫的相关知识,以及在经历汶川地震后家园重建的故事。

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基地工作的张大磊也聊到了汶川地震时的事情。在面临天灾时,这里的工作者们将自己放在了第二位,将熊猫饲养员的身份放到了第一位,时刻保护国宝大熊猫。沈涛在采访时忍不住说道:“那么大的自然灾害面前,每个人都是有恐惧和害怕的,但是出于对职业的敬仰,饲养员们做出这样不顾自己的举动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体验给大熊猫做零食“窝窝头”的张靓颖,也和饲养员朗舜筠学习了不少饲养熊猫的知识。朗舜筠在交谈中提到自己曾在香港海洋公园工作,在饲养熊猫的时间里,她不仅对熊猫有了更多的认识,还幸运地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算得上是事业爱情双丰收。“寻味团”成员们还了解到饲养员每一天都要砸300斤的竹子喂养大熊猫,还要做食材、清理粪便,也正是因为这些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饲养员们,熊猫才能在健康安全的环境里茁壮成长。

传承记忆里的味道 平凡故事引发情感共鸣

思念无法用语言表达,年夜饭那熟悉的味道却可以慰藉思念之情。对中国人而言,过年是对去年的告别,也是对来年的期盼。一份圆满的结束让我们有信心以新的姿态进入新的一年,这份沉甸甸的喜悦与冀望,让每一个年都不平凡。

《一桌年夜饭》不仅将年味记忆、家乡美食、身边的榜样人物串联成动人的故事娓娓道来,还积极倡导观众“聚餐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养成良好习惯。2022,在一桌团圆饭中触碰我们心底最柔软的情感,凝聚时代洪流中最真挚的力量。

“年夜饭发起人”张靓颖的熊猫之旅还有哪些趣事?熊猫基地变装变搞笑现场?1月2日晚22:00,锁定五粮浓香独家冠名的年味美食情感综艺《一桌年夜饭》,和“寻味团”一同前往四川寻找身边的榜样人物,在寻味路上重拾那些藏匿在回忆中的年味。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