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九妹》广州点映 跟党跨百年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2022.01.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来源标题:电影《九妹》广州点映 跟党跨百年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12月31日,继青岛、武汉连获好评后,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九妹》“精彩片花演出式点映”巡回至广州站,影片联合宣发方身所集团董事长罗琳、影片总导演卫青,主演杨童舒、孙帅东、杨明丽、胡秋生以及电影宣传推广曲《辉煌中国》演唱者孙八一等主创亮相广州,与现场观众和媒体热情互动。

当日同时也是影片联合宣发方身所集团举办的“2021第四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大赛全国总决赛”活动现场,身所集团董事长、海丝时尚集团荣誉董事长罗琳率公司全体高层、员工及嘉宾在大赛结束后集体超前观影。当日点映场气氛热烈,影片口碑持续发酵,众嘉宾纷纷表示跨年之际观看这样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佳作意义重大,意味着跟党跨越新百年,共同奋进新征程。

杨童舒惊艳出演新时代女性 获邀为国际旗袍大赛颁奖

电影《九妹》根据黑龙江籍作家旻雁的小说《九妹村》改编,讲述了东北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金九妹带领乡亲们通过电商助农,实现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九妹》是目前少有的以新时代女性尤其是女党员为主题的女性题材电影,不仅主题充满正能量,而且在全国女性中都具有广泛影响力,不少女性自媒体都以“自来水”身份在网上为其点赞喝彩。作为女主角,曾出演过《至尊红颜》《汉武大帝》《以家人之名》《女心理师》等多部热播剧的杨童舒,在电影《九妹》中分饰一对双胞胎姐妹,同时出演飒爽干练的女村支书金九妹和优雅美貌的时尚女主播,展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职场女性风采。

尤其是女主人公金九妹,一心为公,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既有知识涵养又有实干精神,堪称新时代女性典范。女主角杨童舒和总导演卫青也因此获邀成为“2021第四届海上丝路国际旗袍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

联合宣发方身所集团感动《九妹》精神 助力女性实现梦想

在广州点映现场,影片联合宣发方身所集团董事长罗琳透露,电影《九妹》女主人公金九妹“仁爱、奉献、感恩、精进”的性格特征与身所集团的企业精神不谋而合,正是被主人公的这种精神所打动,身所集团集自身渠道和影响力成为这部电影的联合宣发方,“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部电影,我们身所集团的宗旨是让新时代靓起来,让中国人美起来!”

据悉,身所平台创立于2017年9月,是新时代女性学习美丽能力、幸福能力、传承能力、财富能力的女性教育平台,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同意,成立华夏美学研发项目组织。公司秉承“学习美,成为美,传播美”的创立初心,传播形体仪态美学,致力于帮助女性实现梦想,成为内外兼修的新时代魅力女性,让天下女性拥有幸福人生。四年来,身所形体仪态学美学课程跨越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走进500多个城市,1400多个城区,每月开课超过500堂,惠及百万女性。此次举办的旗袍大赛全国总决赛吸引了全国数百家媒体关注,当天,总决赛获得者冠军:王东奂接受了荣誉奖章后,激动表示:“我希望自己能像九妹一样,内外兼修,既美貌又能干,成为新时代女性典范。”

精品献礼片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跟党跨百年点亮新征程

电影《九妹》由资深导演卫青执导,作为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先行者,卫导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宣传部文艺主管和央视大型节目组导演,擅长通过光影刻画中国城市与农村生活的时代变迁,拍摄过《三峡人家》《我的乡亲,我的兄弟》等优秀影视作品。这次再次执导主旋律电影《九妹》,卫导透露了自己的创作初衷是打造一部有着独特视觉的建党100周年精品献礼片。点映现场,有着35年党龄的卫导动情表示:“过了今天就是2022年了,党就要踏上新的百年征程了。能亲眼见证我党跨过100周年,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作为一个导演,我必须用电影作品记录和书写时代辉煌。”

卫导还畅谈了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他称主旋律题材电影虽多,但以女性视觉切入的却极少;女性题材佳作虽多,比如《宋家三姐妹》《黄金时代》等等,但表现新时代优秀女党员的电影却少;再加上受到身所集团启发,发现中国新时代女性的美学意识觉醒和自我追求,感慨中高端的新时代女性形象在电影中长期缺席,于是明确了《九妹》这部电影的主题思想——通过金九妹为代表的女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新作为和新面貌,譬如探索电商助农等等,展现中国新时代女性的变化,以及美丽中国的乡村经济腾飞。卫导表示:“我想通过《九妹》这部电影,关注乡村振兴,推动健康中国规划纲要,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孙八一用嘻哈传播正能量

广州站活动最后,嘻哈歌手孙八一现场演唱了电影宣传推广曲《辉煌中国》,“创造历史伟业,党和人民要相互依赖,让我们补充丰富的精神食粮,对未来更期待”等歌词与《九妹》电影主题完美契合。孙八一的劲歌热舞也受到了点映场观众的热烈好评:“不愧有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说唱歌手之称!”据悉,这首歌正是孙八一当年在《中国有嘻哈》舞台上的成名作,还曾受到丽媛粉丝团的点名表扬:“90后用他们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据悉,广州点映场圆满结束后,电影《九妹》片方还在31日当晚盛大开启“全国联动,共祝跨年”直播活动。除了广州站,电影主创及各大联合出品方分驻北京主会场及北上深等多个分会场,或唠电影,或以电商直播方式与广大网友一起开心跨年。武汉和海口分会场,永倍达实力演绎“做好新型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同一主题,深圳分会场,世纪星成也展示了“创新电商路径,发展助农经济”的成果;青岛分会场,御海明珠秀出了在“创新生态产业,助力健康中国”方面的突出成绩;哈尔滨分会场,东方上点、昊雁文化;福州分会场,福州亿龙文化、福州亿家投资、福州音标Live House等,《九妹》众主创及十余家联合出品方合作方员工和嘉宾,同时亮相“电影九妹”抖音主播间,从晚上8点直播到元旦凌晨1点,以跨年的方式“跟党迎接新百年,共同奋进新征程”。

电影《九妹》由黑龙江昊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方上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歌游九洲(北京)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出品,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御海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世纪星成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威清(北京)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青岛破晓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身所集团联合宣发,小康龙江助农平台拍摄合作,指导单位中国电影基金会,支持单位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

见证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电商助农题材新喜剧开年隆重上演。电影《九妹》“精彩片花演出式点映”跟党跨越新百年,共同奋进新征程,2022年1月9日全国院线上映,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