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2021电影频道M榜揭晓!吴京、张子枫等榜上有名

康康 2021.12.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12月29日,2021年度电影频道“M榜”正式发布。11项M榜荣誉悉数揭晓,并透过“直击金鸡奖”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融媒体全景直播送达荣誉影人手中。其中,年度电影荣誉归属《长津湖》张艺谋《悬崖之上》获年度导演荣誉,吴京张子枫分获年度男女演员荣誉,电影《你好,李焕英》《扬名立万》《柳青》及电影人贾玲刘烨周游等同样榜上有名。

2021年尾声,一年一度的电影频道M榜如约而至。立足中国电影启航“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时刻,时值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举办期间,总结全年中国电影成绩的2021电影频道M榜,透过专家、观众及M大数据精选的十一项年度荣誉,讲述2021电影故事,致敬2021优秀影人。

疫情侵袭下的2021年,率先复苏的中国电影爆发出空前而巨大的能量,其中顺利登顶中国电影历史票房榜首的电影《长津湖》正是其中的翘楚。七十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上,透过手足情动人展示的志愿军钢铁意志感动了亿万国人,真实描绘这一段历史的《长津湖》毫无悬念登顶2021年度电影频道M榜。目前,《长津湖》密钥已第三度延期,将冲击更高的中国电影单片票房纪录。

凭借歌颂隐秘战线英雄的《悬崖之上》,张艺谋荣封M榜年度导演。年过七旬仍宝刀不老,张艺谋对于类型元素的优质掌控及无言情感的精准拿捏,不仅收获口碑票房双丰收,更令影片成为上半年最受网络热议的佳作之一。

M榜最佳男女演员殊荣,分属两位年度银幕“劳模”。领衔主演《长津湖》,导演并亲自出演《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大众心目中的银幕英雄吴京,继续以铮铮铁骨书写最壮美的时代篇章。《唐人街探案3》《我的姐姐》《秘密访客》《中国医生》《盛夏未来》《再见,少年》……六度出现在2021中国银幕,邻家少女初长成的张子枫,用多面而珍稀的女性形象展现出成长的收获与烦恼,令人信服。

初试啼声,便一鸣惊人。将对母亲的深情怀念融入导演处女作,用《你好,李焕英》冲上中国电影历史票房榜三甲的贾玲同样征服了2021电影频道M榜,斩获新力量导演荣誉。在《野马分鬃》中天然演绎电影青年的周游,则获评M榜新力量演员。

同常规电影类荣誉不同,电影频道M榜往往因全年电影样态变迁而另辟蹊径,结合M大数据对媒体、观众讨论关键词的梳理,择优决出一系列趣味荣誉。年末“黑马”《扬名立万》获评年度烧脑影片,《你好,李焕英》缝裤子片段获封年度催泪瞬间,其中李焕英的饰演者张小斐获赞年度惊喜表演。凭借对“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的精彩表演,刘烨获选年度银幕平凡英雄,而描绘人民作家朴素生平的《柳青》,则成为年度人物传记电影。

“不早不晚,只要来了就很好。”张小斐的荣誉宣言,代表了各位荣誉影人心声。结合电影频道融媒体传播优势,2021电影频道M榜各项荣誉沿用往届“直播送荣誉到影人手中”的形式,透过“直击金鸡奖”直播镜头记录各位年度影人本真的生活及工作状态,力求令荣誉时刻返璞归真。


文/康康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