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1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刘烨张子枫点亮金鸡

米洛 2021.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金鸡啼晓,鹭岛飞歌。12月28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在厦门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电影金鸡奖创立40周年,又恰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12月28日更是世界电影诞生日。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电影人齐聚厦门,共享金鸡荣光。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开幕式由韩雪沈凌、陈玲、俞灏明主持,张译刘烨张子枫刘敏涛刘浩存陈力路阳徐展雄郑大圣肖央朱媛媛刘佳曹郁等提名者亮相。王晓棠丁荫楠李雪健陶玉玲肖桂云等老艺术家也齐聚一堂,共襄电影盛典。

提名者共享金鸡荣光

刘烨、张子枫点亮荣耀时刻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共计20个奖项,《悬崖之上》《1921》《刺杀小说家》《我的姐姐》《革命者》《你好,李焕英》《守岛人》《八步沙》等优秀影片获得提名。在今晚的提名者表彰仪式上,各大奖项入围者代表也相继登台,接受荣誉表彰。

最佳男主角提名者刘烨、最佳女主角提名者张子枫携手亮相,代表两代电影人分享着自己的光影记忆,重温金鸡奖40年的光辉历程。

刘烨动情地回忆:“我们那时候的电影朴素却饱含生命力,从《骆驼祥子》《芙蓉镇》,从《红高粱》《焦裕禄》,追忆往昔岁月的酸甜苦辣,讲述改革开放的潮落潮起,记录它们的是金鸡。”

张子枫回应道:“我们这一代的电影异彩纷呈,匠心独具,从《集结号》《流浪地球》,从《云水谣》《可可西里》,留下时代印记,呈现中华崛起的波澜壮阔,记录它们的也是金鸡。”

“40年来,一部部经典的影片因为金鸡奖的加冕更加充满魅力,因为金鸡奖的表彰更加光彩熠熠。”怀着对荣誉的无限期许,两人共同点亮金鸡奖杯,开启激动人心的荣耀时刻。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厦门进入“金鸡时间”

“直击金鸡奖”5G融媒体全景直播带你看金鸡

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为期3天,将开展七大类30项活动,主要包括:1场评奖活动(评出本届金鸡奖各最佳奖项),2项论坛创投活动(学术论坛、第三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3场大型活动(电影节开幕式暨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电影艺术家走红毯仪式、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4项影展活动(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国产新片展、八闽影展)等。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集团特别推出“直击金鸡奖”5G融媒体全景直播,已于12月27日正式启动,将持续直播至30日。本次直播共分为直击金鸡奖、星辰大海、电影频道M榜、金鸡奖四十周年以及金鸡在厦门五大板块,全景呈现金鸡奖台前幕后,梳理金鸡奖发展历史,见证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丰硕成果。

2021年度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也全新启程,入选演员将在电影节期间接受“星辰大海·三天三夜”生活体验及创作采风对于德与艺的严格考验。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晚举行,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搭档邓超黄晓明李冰冰主持,各大奖项将盛大揭晓。四十年来,金鸡奖一路见证着中国电影的崛起,留下光影发展的生动印记。金鸡啼晓,奋勇向前,金鸡奖的辉煌也将继续书写。

图/杨楠 文/米洛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