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苗雅宁《星汉灿烂》杀青 忠犬小侍卫守护赵露思笑称玩游戏比“损友”吴磊厉害

2021.12.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苗雅宁

苗雅宁

近日,由吴磊、赵露思主演的电视剧《星汉灿烂》宣布杀青。演员阵容不容小觑,古韵流金海报好吸睛。该片讲述了由吴磊饰演的凌不疑与赵露思饰演的程少商在逆境中,始终坚守内心的正义,共同成长,携手化解国家危机,最终成就一段美好佳话的故事。其中,苗雅宁饰演的符登,是赵露思饰演的程少商身边的贴身小侍卫,忠诚小管家,一起陪她成长,见证奇迹。苗雅宁曾经为北京环球影城拍摄过宣传片,朝气蓬勃的他饰演一位来这里寻找快乐的情侣,少年感十足。

“忠犬侍卫”很靠谱,苗雅宁与赵露思、吴磊再结缘,费振翔导演“炸了童星窝了!”

聊到苗雅宁大家或许会感到陌生,但大家一定看过张建亚、张纪中导演的电视剧《西游记》,苗雅宁饰演的红孩儿灵气迫人,顽皮好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童星出道的他,从小就展现了惊人的演技功底,有着少年的青涩和青春的不羁。无论是在电影版《蓝色生死恋》中饰演的少年俊熙,还是在《大宋北斗司》中饰演威严霸气的皇帝,都让观众眼前一亮。苗雅宁身上独特的少年感如花间清爽的空气沁入心脾,既让人纵情于芬芳,又让人迷恋阳光可以多一点停留在少年身上。在《自古英雄出少年》中,苗雅宁更是结识了“损友”吴磊,并与吴磊成为多年的好朋友,在《星汉灿烂》中,好兄弟再续缘分,一起共同成长。

苗雅宁坦言拍《星汉灿烂》很艰苦,历时149天,从酷暑拍到严寒一刻也不停歇。但苗雅宁从未叫苦,因为是上中戏以来的第一部戏,他极为看重,视为珍惜。能跟专业的团队一起合作,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中无法学到的经验。又跟费振翔导演合作,苗雅宁很是期待。他一直很喜欢费导拍摄的网剧《鬼吹灯系列》,这次更是能在片场面对面的教学,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了。面对费导和自己都是童星出身,苗雅宁调侃道“因为费导小时候演了《霸王别姬》童年小石头,不知道是不是导演的情怀,这次一起合作的演员里有5、6个童星,吴磊、徐娇等等,仿佛都是导演看着长大的小演员们,大家一起合作见证成长,这种感觉很温暖。”苗雅宁形容自己饰演的贴身小管家正直、活泼、机灵、有眼力价,虽然外表看起来弱不禁风,但实则对程少商非常忠诚,机灵活泼,关键时刻非常靠谱,不离不弃,能够独当一面。所谓“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虽然外表看起来柔弱,但骨子里很坚毅,有着“忠犬侍卫”到“靠谱少年”的反差萌。

苗雅宁笑称赵露思一秒可爱一秒大姐大,和“损友”吴磊玩游戏绞尽脑汁互相“欺诈”

聊到苗雅宁对赵露思的印象,他形容赵露思对待演戏很认真、有着天真可爱的一面,片场私下萌萌,戏中有时还要保护自己,这种性格转换也是很符合赵露思的形象了。对于好兄弟吴磊,苗雅宁是再熟悉不过了。一起过生日、一起拍戏、一起打游戏。两人都喜欢打英雄联盟,只要闲暇之余就能看到兄弟俩的“开黑奋战”,久而久之互为“损友”。他们还喜欢玩策略型的桌游,变着法儿的互相“欺诈”,绞尽脑汁的玩反转。每次游戏开始前,吴磊就会提醒大家“小心点雅宁,雅宁又要开始(欺骗)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聊到谁赢得比较多,苗雅宁笑称“还是自己赢得比较多啦,磊磊是气氛型选手。”除了桌游,苗雅宁还喜欢剧本杀、密室逃脱等00后喜欢的娱乐方式,只要不是硬核本都可以,他还自嘲“又菜又爱玩,明明自己是哭的最惨的那个”“密室逃脱虽然内心害怕,但是属于害怕也能往前走的人”边走边瑟瑟发抖实在太可爱了!

苗雅宁虽然是阳光青涩大男孩,但心里还是有执念想挑战反派角色。虽然他在《罪夜无间》中化身表面人畜无害、背后腹黑变态的神秘人,演过黑化的反派角色,但他称“还没过够瘾”“还想演”!尤其是在青春无辜的脸庞下包裹着一个扭曲的心,这种巨大的反差感也是苗雅宁极力想挑战和突破的。就像汤姆·哈迪饰演的《毒液:致命守护者》一样,那种由内而外、一出场就有一团黑雾笼罩的排面实在是太爽了!作为演员,一般背台词是每个演员都会面临的难关。苗雅宁却可以无论多长的台词都能在短时间内速记完成,靠的就是他在拍摄前迅速进入角色,用角色的性格将对话记住,用眼神去体验去和对手沟通而不是靠死记硬背。这样拍完之后也会立马忘掉,不占脑容量成为“日抛”型记忆法再去背下一场的台词,这种独特的记忆法可以称之为“雅宁高效记词法”了。

面对自己是童星这个身份,苗雅宁坦白虽然这个身份能帮助自己迅速进入到演员的角色中,但是这个身份也会给自己更多的压力。他认为小时候演戏比现在好,小孩子天真更容易开发,只要演好自己就行。长大后更注重塑造角色,其实难度加倍了。但面对困难,苗雅宁也绝不退缩,不怕观众的批评和负面声音,演技一定是每一次都要有进步,不怕被观众发现缺点,用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升。他也希望可以去演《扬名立万》这种心中的最佳剧本杀的电影,或者像《一年一度喜剧大赛》蒋龙、张弛那样的喜剧。总之,每年要给自己一张不同角色的“体验卡”,来丰富自己的演艺事业。从少年朗俊到腹黑反派,苗雅宁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他一次次出其不意的突破,希望他可以每次带给观众眼前一亮的精彩!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