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韩寒《四海》首曝概念曲 棱镜乐队《踏浪而行》

2021.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棱镜《踏浪而行》(电影《四海》出发概念曲)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以年轻为题,为四海而歌。韩寒导演的电影《四海》12月24日曝光由高原作词、陈恒家作曲、棱镜乐队演唱的出发概念曲《踏浪而行》——这也意味着“电影《四海》音乐之旅”OST第一篇章“向着四海出发”正式开启。据悉,本片邀请了不同的音乐人量身打造多首歌曲并将陆续推出。

电影《四海》由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尹正乔杉周奇王彦霖主演,黄晓明张宥浩、陈小春、万梓良、吴彦姝、赵子琪、高华阳特别出演,冯绍峰友情出演,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当音乐人遇上“年轻”的电影

棱镜《踏浪而行》开启《四海》音乐之旅

不管是《后会无期》《乘风破浪》还是《飞驰人生》,韩寒电影中的歌曲和音乐,总是能给观众带来意外之喜,这也使得电影《四海》的音乐一直备受期待。片方12月24日正式揭幕“电影《四海》音乐之旅”OST特别企划——邀请了不同的音乐人,为电影量身打造多首歌曲并陆续推出。富有创作力的一班浪漫的音乐人,遇上年轻又热血的《四海》到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也不禁令人期待。

12月24日,由高原作词、陈恒家作曲、棱镜乐队演唱的“出发概念曲”《踏浪而行》作为音乐之旅第一篇章“向着四海出发”的首支单曲正式发布——伴随着悠扬舒缓的旋律以及感性的歌词,蓝天、大海、公路和飞驰的摩托……电影《四海》给观众传递的印象也随着歌曲再度被细腻展开。“就让我踏浪而行,流星也追不上我的引擎。”在棱镜的《踏浪而行》中,电影中的少年们变身破风而来的骑兵,冲出这既定的天地、冲向那无限浩渺的风景。而当摩托呼啸、车轮卷起尘土,南澳岛少年阿耀和一群伙伴们的故事也就此展开。

《四海》音乐之旅神秘阵容引期待

“向着四海出发”唱响年轻奇遇记

作为一支成立仅有5年的年轻乐队,棱镜乐队已创作并演唱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其中更不乏被年轻人和学生群体广为传唱的作品。棱镜乐队的歌曲兼具摇滚与民谣特色,且不失流行风,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在阳光的穿透下,散发着独有的色彩和光芒。而这份独特和年轻,也与韩寒电影《四海》的气质相得益彰——不负热爱,踏浪而行。

片方还曝光了《四海》音乐之旅的OST计划——即将发布的由昨夜派对创作的“浪漫相遇曲”《星群是自由的鸽子》和棱镜乐队的这首《踏浪而行》共同构成了第一篇章“向着四海出发”,第二篇章“别再四处漂泊”、第三篇章“你会有永恒的满月”都有待解锁。相信这些音乐也能带领观众一同踏上这段“以年轻为题、为四海而歌“的旅程。

电影《四海》讲述多年未见重相逢的冤家父子吴仁耀、吴仁腾开摩托时撞见了志不同道不合的孤儿兄妹,还巧遇各种不靠谱的狐朋狗友们的故事。伴随夜晚机车的轰鸣,阿耀本孤独平静的生活自此迎来一场巨浪,几人携手踏上了一段奇遇记之旅。2022年大年初一,让我们一起随阿耀向四海出发。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