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总台出品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跨过鸭绿江》 今日全国隆重献映

2021.12.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跨过鸭绿江》今日上映海报

《跨过鸭绿江》今日上映海报

光影铸英魂,致敬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12月17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跨过鸭绿江》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隆重献映。影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视作品。影片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景式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是一部展现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的电影作品。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故事片,电影《跨过鸭绿江》充分发挥了总台的内容制作优势、全媒体传播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整部影片从题材规划、剧本创作到拍摄制作、宣传发行,实行全流程一体化运作。电影集结国内金牌主创团队在创作过程中不断优化内容、打磨细节、精益求精,经过十余月的努力,最终呈现出这样一部兼具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美学风格、史诗风范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

自影片预热宣传以来,得到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媒体纷纷报道转载,引发新老观众强烈期待,形成热烈讨论。影片首映以来获盛赞,首批观众自发点赞并推荐影片,“感动”“震撼”“真实”成为评论高频词汇,观众自发盘点了先期物料中的“燃点”和“泪点”,对影片全景式呈现的抗美援朝战争史表示强烈期待。

12月17日,《跨过鸭绿江》已正式登陆国内院线,影片的上映,既能引领广大观众深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也能唤起根植于中华儿女血脉中的家国情怀,激发出观众强大的向心力与内聚力,进一步凝聚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