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周票房:《古董局中局》夺周冠 《扬名立万》超8亿

北风 2021.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第49周(12月6日至12月12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31.32万场,平均票价37元每张,周票房为3.76亿元。



《古董局中局》《扬名立万》《曾经相爱的我们》分别以16569.72万元、9708.1万元、2262.49万元票房,成为当周周票房前三甲。《雄狮少年》(点映)、《长津湖》,紧随其后。


郭子健执导,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领衔主演的悬疑片《古董局中局》,自始至终都在上演着各种反转戏码,带领观众层层解谜,逐渐通关。片中重要道具明堂玉佛头,更是通过手工雕刻和3D打印结合的方式,耗时7个月制作而成。影片上映第二周以16569.72万元万元,蝉联周票房冠军。



作为11月份上映的最大黑马,《扬名立万》的长线票房续航能力惊人。影片上映第5周,仍然取得9708.1万元周票房的成绩,成为当周周票房票排行榜亚军。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8.47亿元。随着密钥延期,影片最终票房冲击9亿元大关,悬念不大。


当周新片《曾经相爱的我们》是由张小磊执导,陈柏霖郭采洁领衔主演的爱情电影。这部以大都市男女爱情为主线的影片,以2262.49万元票房,成为当周周票房季军。片中相爱简单,相处太难的的戏码,成为不少观众恋情的真实写照。



动画电影《雄狮少年》,展开第三轮全国大规模点映。影片以1561.22万元点映票房,位列当周周票房排行榜第四名。众所周知,提前点映能够反映出片方对于影片内容的自信。而从点映口碑来看,影片具备成为2021年贺岁档黑马的实力。


进行第二次密钥延期之后的《长津湖》,票房表现依旧抢眼影片以1442.73万元,位列当周周票房第5名。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57.56亿。张涵予范伟主演的《铁道英雄》以832.2万元,成为当周周票房排行第6名。


第50周:《误杀2》、《雄狮少年》等8部新片来袭


2021年第50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将有8部影片待映,均为国产片。


本周国产真人电影新片中,《误杀2》市场关注度较高。


《误杀2》改编自国外电影《迫在眉梢》,除了导演之外,主创团队其他成员几乎是《误杀》原班人马。陈思诚担任监制,肖央任达华文咏珊等主演。影片讲述了肖央饰演的父亲林日朗为救儿子走投无路放手一搏的故事。


此外,由丁勇岱唐国强孙维民主演的《跨过鸭绿江》,则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该片同名电视剧,已于2020年12月份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动画电影方面,《雄狮少年》关注度较高。该片是孙海鹏执导,里则林编剧的现实题材喜剧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留守少年阿娟和好友阿猫、阿狗在退役狮王咸鱼强的培训下参加舞狮比赛,经过重重磨砺,从病猫变成雄狮的成长故事。



目前,该片已与上周末展开第三轮大规模点映,累计点映票房已达1700.9万。目前,该片两大网络购票平台的点映开分均在9.3分左右,点映口碑不俗。随着该片本周正式公映,影片能否成为贺岁档最大黑马,值得期待。


图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