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分IP《人间世》举办看片会 钟丽缇感恩母爱

2021.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7日,纪录电影《人间世》在京举办“愿爱与勇气同行”定档看片会,导演监制陶涛、张琪,总制片人陈爽出席活动,医疗领域专家及钟丽缇张伦硕夫妇、薛凯琪、《余罪》导演张睿等也受邀观影。

张伦硕、钟丽缇参加电影《人间世》定档看片会

《人间世》系列原为电视纪录片,以医院为拍摄原点,聚焦医患双方面临病痛、生死考验时的重大选择,展现真实的人间世态,已播出两季,豆瓣评分分别为9.7分和9.6分。此次电影版《人间世》,区别于电视纪录片,增加了全新内容,重点聚焦两个抗癌家庭的真实生命轨迹,肝癌妈妈许烈英一家和骨肿瘤女孩王思蓉一家的故事。

监制、导演陶涛表示,电影《人间世》之所以选择这两个癌症家庭,是因为他们作为"创伤后应激者",在承受巨大的身心创伤的过程中挖掘出自身积极的力量,成为生命的勇者,探索出创伤后成长的力量源泉,这也是电影里最想传递给大家的力量。

导演、监制张琪 

张琪导演也动情地说到:“我们常常去美化、逃避死亡,但这仍然是一件我们都注定会经历的事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究竟哪天会离开,可能每一天都会过得更珍惜吧。”

现场,影片的真实性获得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学传播学分会李迪斌会长的肯定。李迪斌说:影片给他最深的感受就是真实和爱,可以用一句话总结:“人间万象,爱是引领”。

演员薛凯琪分享观影感受 

钟丽缇与张伦硕夫妇,也被电影里伟大的母爱所感染,全程都控制不住眼泪,希望电影能够让更多人看到,多珍惜我们的生活,珍惜我们周围的朋友、家里的人,珍惜我们的身体。薛凯琪则哽咽着说自己也是一直哭,看完后也让自己反思,生活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副秘书长姜莹也莅临本次活动,出品方代表现场签署“捐赠承诺书”,为助力青少年儿童公益,电影《人间世》出品方承诺将本片票房盈利部分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用于支持青少年儿童公益电影事业。

据悉,电影《人间世》将于2022年3月4日全国公映。

图/复合型人才 文/米亚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