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三期上线 张艺兴融合版《飞天》推广国风街舞

2021.12.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抖音和湖南卫视联合出品的创新定制综艺《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一季《全"兴"企划》第三期已于12月4日18点正式上线。本期节目中,张艺兴决定以国风街舞推广人的身份挑战改编不同版本的《飞天》,去探索街舞和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新可能。

抖音出品《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三期 (1).jpg

各路大神各显神通,张艺兴收获国风街舞改编惊喜

作为国风街舞推广人,张艺兴需要找到三支不同的队伍,对《飞天》里的同一片段进行不同形式的国风改编。他找到舞者黄潇、盖盖和昂昂作为帮手,先是来到了大学校园里找到了学校的街舞社。街舞社的学生们很快听出了曲风里所包含的敦煌元素,在查阅相关传统敦煌舞蹈的舞步和手势后,他们很快有了将两个舞种相结合的想法,对国风文化敏锐的感知力也让张艺兴感到非常开心。随后,张艺兴和舞者们又找到了咏春叶问第四代传人易扬,易扬将武术和舞蹈融合在一起,所展示出来的动作让张艺兴“哇“声不停,还在老师身后悄悄“偷师”。最后,张艺兴找到了最具特色的广场舞阿姨们,阿姨们的编舞能力超出了张艺兴的想象,他们在日常的舞步里就已经融合了恰恰、机械舞等舞种,因此不到半个小时,阿姨们就完成了对舞蹈的改编。一天下来,张艺兴收获了太多国风融合舞蹈的惊喜。

抖音出品《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三期 (2).jpg

抖音出品《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三期 (3).jpg

四版《飞天》掌声不断,张艺兴走心讲述国风理想

三支队伍经过紧张的排练,终于登上了校园演出的舞台。学生版本的《飞天》活力十足,武术版本的《飞天》跳出了中国古老太极文化的神秘,广场舞版本的《飞天》非常时尚,颠覆了观众以往对广场舞的认知,最后张艺兴也展示了原版的《飞天》舞蹈,成熟的表演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表演完毕,张艺兴在舞台上讲述了自己心中的国风理想:“代入中国故事中国元素去融合创新的国风街舞,未来将会自成一体的新尝试。希望年轻人们可以用看过世界的眼睛来发展中国的街舞,跳出属于自己的国风街舞。”真诚的发言迎来了观众阵阵掌声。此次国风街舞推广人的尝试展示出了张艺兴作为一个舞者的领导力以及推广国风舞蹈的决心和信心。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张艺兴一直都在身体力行地弘扬着中国传统文化,用自己的探索和尝试,让年轻人们看到了传统文化和当下潮流的完美融合,从而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向世界展示出传播中国文化的更多可能。

抖音出品《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三期 (4).jpg

抖音出品《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三期 (5).jpg

三期节目过后,张艺兴经历了拍摄MV,担任录音师以及国风街舞推广者等不同体验,每一次的尝试都让观众发现了他身上更多的闪光点。不知道下一期张艺兴又会展示出怎样的自己呢?每周六18:00锁定抖音和湖南卫视联合出品的创新定制综艺《给你,我的新名片》,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