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谁又被TA的笑容治愈了?

2021.12.05 来源:新浪娱乐

>救命!真的蚌埠住了!

>世间撞脸千千万,未曾想到撞上他↓

>是的,今年冬天温暖了很多人的波吉撞脸了冯巩

>你的朋友圈可能已经被新晋顶流“波吉”王子刷屏很久。

>看过波吉的都会问一句——怎么会有这么善良的小孩子?

>碰见强盗被抢到只剩一件内裤,他不仅不生气,第二天还高高兴兴地来送衣服。

>被路人嘲笑,被继母指责,他都带着憨憨的笑容,

>却在没人的地方悄悄抹眼泪......

>能让600万人同时在线追番,10万成年人嚎啕大哭,评分高达9.6,他到底有什么魔力?

>来看看《国王排名》。

>《国王排名》的故事十分简单,甚至有点幼稚。

>一个生来弱小的王子要逆风翻盘,变成排名第一的最强大的国王。

>这位王子就是波吉。

>原本他的生活应该是无忧无虑,十分幸福的。可他生来又聋又哑,贫弱到拿不起剑......

>这样弱小的人,如何成为国王,成为一个国家的顶梁柱?

>波吉一路的成长,像极了很多人一生努力的样子——

>没有开挂的人生,却总能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制造属于自己的小惊喜。

>很多人说,波吉温暖了整个冬天,不无道理。

>康康他是如何走进大家的心里,变成“新晋顶流”的。

>原因很简单,这里的人都在互相关系,互相照顾。

>卡克和波吉就是这样的关系。

>小时候在妈妈怀里哭唧唧,长大了却只会v字笑的波吉,和一路颠沛流离,“眼睛里没有了光”的影之一族小可怜卡克,都是“可怜人”。

>卡克本是抢劫波吉衣服的小强盗,却也成为波受伤后唯一来看望他的人。

>善良的小波吉看到卡克的第一反是含着眼泪笑着指了指旁边的箱子,告诉他可以拿宝物。

>没有责备,没有抱怨,波吉温暖的笑容和包容理解让卡克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我再也不会拿你的东西了”。

>两人就这样成为朋友。

>看到王妃用魔法治好波吉,卡克终于放心。

>当波吉知道卡克离开,他又勇敢离开舒适圈,去王宫外旅行。

>直到他和卡克在在谷底相遇,两个男子汉又哭又笑,满脸鼻涕。

>波吉的旅行托卡克的福,进行得还不错。

>拜师的时候,老师要收费,卡克毫不犹豫地倾囊相助

>卡克虽然身处黑暗,却仍向往光明。

>波吉和卡克遇到彼此之后毫无保留的付出,跨越了阶级和地位这些世俗界定,大概就是友情最好的样子了吧!

>波吉的单纯、善良让他得到的朋友,也远远不止卡克这一个。

>波吉曾经救下的小蛇成了他的拥护者,小蛇的主人贝宾还提醒卡克要保护波吉免遭毒手。

>离开王宫的时候,除了老师多玛斯,还有一个无名小卒霍库洛主动请缨成为波吉的侍卫(只是因为波吉小时候为伤心的他送来过一朵小花)。

>正是善良,让波吉的成长中遇到很多故交,也让他避开了很多危险。

>波吉成为国王的过程,其实就是用自己微小的勇气改变世界上所有偏见的过程。

>在王宫中受到了弟弟的威胁,师父的背叛,在旅程中他又重遇了卡克,还有冥府之王和他的弟弟,这些人有的成为他的良师益友。

>有人轻视他,但都被波吉的温柔和善良所感染,愿意在他变得强大的途中添砖加瓦。

>除此之外,很多角色反转的千层魅力,精准戳中成年人的爽点和泪点。

>国王排名第七的伯斯王并没有因为波吉的残缺就轻视这个儿子,而是把最尊贵的王位交给了他。

>波吉的继母希琳王后,看到光溜溜的波吉回到皇宫,一出场就很毒舌:这样的孩子不配当国王。她还眼睁睁地看着波吉被她的亲生儿子戴达打得遍体鳞伤。

>一度让人以为她就是《灰姑娘》的后妈人设。

>但是反转快到像开了8倍速,短短3集,经历了三层反转。

>第一层反转:半夜她偷偷到波吉得房间,你以为她要对受伤的波吉痛下杀手,结果却是她偷偷耗费灵力为波吉疗伤。

>第二层反转:你以为她只是刀子嘴豆腐心会帮助波吉继承王位,结果她转身就对大臣们施压扶持自己的儿子戴达当上国王。

>第三层反转:你以为她终究还是在当国王这件事上偏心自己的亲生儿子,却没想到波吉准备偷偷跳窗户离开皇宫时,她以为波吉要摔死急得跟着他一起跳下去了。

>这种口嫌体正直的王妃也太戳人心窝子了,虽然嘴上总是数落波吉,但是她是真的在用心疼爱波吉。

>全世界最好的后妈有!

>继承了亲妈傲娇体质的二王子戴达,他虽然抢了哥哥波吉的王位,却让人恨不起来。

>跟波吉对战的时候,把孱弱的小波吉打得没了人样,但也从心里把兄长当成了可敬的对手;

>被魔镜怂恿喝下“父汁”就能继承伯斯王的能力,他却勇敢拒绝了诱惑,要用自己的能力成为让波吉都敬佩的国王。

>因为哥哥波吉的特殊,伯斯王对他的愧疚,希琳王妃对他的心疼,美强惨戴达其实也背负了更多的压力,

>对兄长,他有嫉妒有羡慕也有依赖,在危机的关头,他潜意识里想到的竟然是弱小的波吉为了他遮挡厄运。

>戴达看上去凶狠好胜又自私,其实只是个嘴硬心软,自尊心强的兄控而已呀!

>被戴达嫌弃的剑圣多玛斯,也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当他被国王委以重任教导波吉的时候,他也曾满怀抱负要把最好的本领都交给波吉,甚至一个大男人因为波吉看懂了他特意学的手语,还激动落泪了!

>最后关头,他站队了戴达,这种选择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作为一个为国家前途着想的臣子。

>他对不起波吉,所以他用自断右臂来偿还波吉。

>忠义两难全,这种人性的挣扎,是每个有理想的人在追梦路上不得不面对的妥协。

>王妃和戴达,你以为的坏人不是真的坏,而你以为的好人也不是无条件的好,比如伯斯王和多玛斯。

>所以说,《国王排名》是给成年人看的残酷童话。

>既然是童话,必然也有治愈的部分,日漫总是擅长用简单的台词来表达最深刻的道理。

>大雄对机器猫说:大人们真可怜啊,因为已经没有比他们更大的大人了。

>小丸子对爷爷说:我们的哀伤和年龄是没有关系的。

>小新对妈妈说:平凡是最幸福的。

>柯南对朋友说:人讲的话就像刀刃,一旦用错了就会变成棘手的利器。

>《国王排名》里也同样有。

>波吉的妈妈安慰被欺负的他:你是个坚强的孩子,一定能战胜许许多多不愉快的事。

>卡克对受伤的波吉说:即使没有力量,我们也拥有许多别的可能。

>波吉弄丢了行李,多玛斯则告诫他:为了挣钱大家都在拼命工作,请不要做出那些会让他们起邪念的行为。

>还有舍不得跳的ED:若你脆弱不堪,我会向你展现自己的弱点,若你假装坚强,我会将你的软弱轻拥入怀。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像波吉一样不完美,但是我们都可以像他一样充满乐观的勇气!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