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早报超有料丨第34届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扬名立万》尹正约定歌友会

有料妹 2021.11.30 来源:1905电影网

新鲜资讯morning call 尽在早报超有料

年底盘点的脚步越走越近,不知道你们是从何时开始,需要有料妹每天新鲜又有料的陪伴呢?当然,新加入看早报的朋友也别怕跟不上进度,今天的早报,依旧全是重点!

行业播播报丨第34届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主视觉海报同步揭晓

昨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主视觉海报和提名名单,名单中包括经过初选、初评两个阶段评选产生出的19个奖项的提名(评委会特别奖在最佳故事片提名影片中产生)。在备受关注的最佳故事片提名中,《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悬崖之上》位列其中,这些作品贴合热点,在观众口碑和票房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让大家对奖项的归属产生极大兴趣。

最佳男主角的竞争同样激烈,奖项将从易烊千玺、张译、刘烨、于和伟、郭晓东中选出。相比之下,入围最佳女主角的人选略少一位,作为中青年演员的代表,刘浩存、刘敏涛、张小斐、张子枫都已经通过电影证明了自己的演技,她们中的幸运者将接过“金鸡奖”的殊荣。本届第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宣将于2021年12月28日-30日在福建厦门举办,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这座极具开创意义的奖杯将从《匹诺曹》《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波斯语课》《狼行者》《就爱断舍离》中诞生。

预告抢鲜看丨郑保瑞《九龙城寨·围城》曝阵容 《扬名立万》破6亿

据港媒报道,郑保瑞执导的新片《九龙城寨·围城》将于11月30日举行开机仪式,演员阵容同步曝光,包括古天乐、林峯、洪金宝、任贤齐、刘俊谦、黄德斌、胡子彤、张文杰以及伍允龙等人。该片是两位主演古天乐、林峯继《寻秦记》《新倚天屠龙记》《反贪风暴4》等多部影片后的再度合作。

本片改编自余儿所著同名漫画,讲述暴力团头目火儿为家人复仇失败逃往九龙城寨,这个“三不管”的非法地带,成为火儿复仇的希望之城。据悉,该片早在五年前就已开始筹备,此前的信息显示,影片将通过香港本地搭景、泰国取景以及电脑特效三种形式结合呈现九龙城寨,讲述一个八十年代的年轻人成长与追梦的故事。

预告继续~年度黑马之作《扬名立万》上映18天势头不减,不仅继续以单日票房、排片占比第一的优势领跑大盘,第三周的周末票房更是接连突破5亿和6亿大关。面对如此佳绩,主创也纷纷通过网络向观众致谢,尹正首次回应早前立下的“过5亿开歌友会”的诺言,和观众约定“有拖无欠”线下见,导演刘循子墨、演员喻恩泰接连发文对观众的支持和喜爱表示感谢,演员邓家佳更是以一篇饱含深情的长文向工作伙伴与观众们表达谢意。

自上映以后,《扬名立万》凭其高出预期的品质、反转不断高潮迭起的观影感受、笑泪与共的情感共鸣,获得了许多观众的称赞和“以脚投票”的买票支持,助力本片一举成为11月冷淡影市中最受业界瞩目的票房黑马。该片在次周热度不减反升,在多部新片公映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不但连续两周蝉联票房冠军,次周更是以1.52亿的成绩超越了首周的1.39亿,达成了一条完美的逆跌曲线。随后《扬名立万》再接再厉,更在第三周依然势头不减。周末三天票房超过1.3亿,取得了接近次周的佳绩,也助力本片接连突破5亿和6亿大关。电影公映18天,其中有17日拿下了单日票房冠军,在票房占比、场均人次、上座率等关键数据上更是一路领跑,截至目前,《扬名立万》在票务网站上的预测票房已经接近8亿,以一己之力带动大盘,让11月淡季呈现出难得的观影小高潮。


电影大日历丨钟汉良出生


(具体播出内容以电视为准)

想get更多新鲜电影资讯,一手爱豆猛料,独家直播视频,还不赶紧下载CCTV6电影频道app,有料妹等你来约呦!

文/有料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