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5岁登山队员感同身受 《无尽攀登》夏伯渝成榜样

2021.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记录中国无腿登珠峰第一人夏伯渝硬核人生的电影《无尽攀登》11月26日来到长沙,主角夏伯渝、制片人柯庆峰、摄影师卢华杰映后亮相,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被电影《无尽攀登》感动落泪。有观众觉得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看到夏伯渝对梦想几十年的坚持十分珍贵,特别感动;有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许下了这辈子要攀登一次珠峰的愿望;有初中生在看完电影《无尽攀登》之后重燃了自己对足球的梦想。观影后也有许多观众送上了自己的礼物,表达对夏伯渝的敬佩。

电影《无尽攀登》由吴京郭帆担任出品人,刘开珞监制、柯庆峰担任制片人,叶俊策执导,叶濡畅剪辑,影片真实记录了中国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凭借四十三年的不懈坚持与热爱,靠一双假肢五次冲顶珠峰,最终成功的故事,影片将于12月3日正式上映。

 


追求梦想的赤诚之心感动长沙

夏伯渝不服输、对梦想的追求给予观众无穷的力量

在观看电影《无尽攀登》的过程中,观众纷纷表示被夏伯渝坚持四十三年,五次冲击珠峰的故事震撼到。一位正在读研究生的观众表示,最喜欢的画面是出发前夏伯渝在镜子前试装备的镜头,她觉得那一刻像孩子一样纯真的夏伯渝展现的是追求梦想的赤诚之心,只有拥有这样赤诚之心的人才能坚持四十三年不动摇地攀爬珠峰。在快节奏的时代中,大家对一件事情的热情很短暂,短时间内没有结果就放弃,而电影《无尽攀登》则展现了不一样的人生,特别适合在电影院静静的观赏。值得一提的是,一位来自蓝天救援队的观众看完电影后兴奋表示仿佛给自己打鸡血了,自己在救援时遇到的困难和电影中比起来都不足为惧,在日常救援中也需要夏老师这种坚持的力量来帮助他救助到更多人。

当天现场有一位年仅15岁的登山队员,她表示自己作为登山队里最小的一员,虽然登过的山不多,但看电影时也能体会到夏爷爷面临的困难,在被夏爷爷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的同时她想问是什么支持力量支持夏爷爷攀登四十三年?夏伯渝表示当年登山为保护队友失去了双腿,但自己并不服输,认为自己并不输给任何人,所以这股不服输的力量和对梦想的追求,一直支撑他,让他有勇气一次又一次冲击珠峰。

 


观众观看电影《无尽攀登》泣不成声

夏伯渝坚持不懈的品质重燃观众对梦想的渴望

许多观众在观影过程中都被电影打动,不禁流下眼泪。一位观众分享观影感受时泣不成声,她觉得夏老师遭遇的困难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今天她带着两个孩子来,这部电影不仅给孩子上了一课同时也给她上了生动的一课,见到夏老师的时候她感觉夏老师是从电影里走出来的,她要把电影推荐给孩子同学家长和自己认识的所有人。一位观众觉得夏老师第一次登珠峰的举动就深深地打动了他,在那个时刻愿意将睡袋让给队友,这不是谁都能做出来的决定,从那一刻起就证明了夏老师是一个伟大、善良的人,他非常佩服夏老师,同时他表示在看完电影之后他做了一个决定,这辈子也要登一次珠峰。现场观众也为夏老师准备了不少礼物,有小朋友送上了自己亲手写的“无尽攀登、勇者无畏”的字帖,也有小朋友送上鲜花向夏伯渝爷爷致敬。

现场有不少观众表示夏伯渝的故事让自己重燃对梦想追求的渴望。一位初中生分享到: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明星,但是直到现在踢了好几年自己还只是学校的替补,本来以为梦想没有机会实现了,但看了《无尽攀登》这部电影之后,看到夏爷爷面对梦想这么多年的坚持,他觉得自己的梦想又有了希望,他要向夏爷爷学习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一位小学生诚挚表达他的梦想是成功加入一个乒乓球队,虽然这个梦想相比夏爷爷的珠峰来说不算什么,但他会努力练习,向这个目标前进。一位带孩子来的妈妈也表示自己最近的小目标是练习好一门外语,能够等一切安定下来,出国旅游时不靠翻译、甚至为家人当翻译,还有小朋友表示要当宇航员登上太空,这些真挚的发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夏老师也为这些观众加油,祝他们梦想成真。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