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穿过寒冬拥抱你》曝笑脸海报 黄渤贾玲朱一龙1231温暖跨年

2021.11.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穿过寒冬拥抱你》“笑脸”海报

《穿过寒冬拥抱你》“笑脸”海报

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主演,周冬雨特别友情出演,刘昊然友情出演的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11月26日发布“笑脸”海报。色彩明亮的海报展现出九张眼含希望的温暖笑脸,洋溢着温馨美好的氛围。无论是黄渤满眼憧憬望向彩虹的微笑,还是贾玲随性爽朗的开怀大笑,都尽显平凡小人物笑对困难、热爱生活的阳光态度,画面感染力十足。

年度温暖大片《穿过寒冬拥抱你》将镜头对准大时代之下每一个平凡而又深刻的小人物,导演薛晓路以“双向拥抱”来阐释片名内涵,真实记录了各行各业的小人物在疫情寒冬里彼此支撑、努力生活的痕迹,将他们心底的温度和力量都娓娓道来。电影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打造温馨跨年仪式感,意在穿过漫漫寒冬,带给全国观众最温暖的拥抱。

黄渤贾玲领衔展露小人物幸福感 笑温暖共盼春暖花开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今日发布“笑脸”海报,海报使用明快亮丽的色彩搭配温馨的场景,契合电影温暖治愈的基调,与人物颇具感染力的笑容相得益彰。黄渤饰演快递员阿勇,他行侠仗义“心有猛虎”的同时,也有“细嗅蔷薇”的一面,看向彩虹的目光中满含希望,坚信“我在,城市就不停摆”;贾玲饰演的外卖骑手武哥风风火火,辛苦之余还不忘笑着感受生活的美好;朱一龙饰演的钢琴老师叶子扬笑容清澈,张开了拥抱的双臂,一句“没有一扇门,能困住天空、音乐和善意”道出了音乐的力量;徐帆饰演的旅行社老板嘴角微翘,高亚麟饰演的超市老板则是笑着看向前方,“身在谷底,只要往前,都是向上”,夫妻俩一起经历过至暗时刻,也在共同期盼着曙光;吴彦姝饰演的退休医生在樱花树下低眸浅笑,许绍雄饰演的餐厅老板把欢喜和牵挂都写在脸上,“我们去爱,拒绝把世界让给寒冬”,以爱之名,无惧寒冬,两位老年人展现出岁月静好的安稳幸福;饰演实习护士的周冬雨笑眼弯弯,口罩也遮不住她的灵动可爱;出演滞留旅客的刘昊然脸上绽放出温和从容的微笑……九张笑脸代表着九种笑对寒冬的状态,海报通过主演们颇具感染力的笑容,展现了春天般的温暖。

转眼已是疫情爆发后的第三个冬天,每个普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的使命感令人敬佩,而他们所洋溢的幸福感同样值得被记录、被珍视。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呈现平凡人挺身而出故事的同时,也细腻捕捉到了每个平凡人所守护的幸福感。在日趋寒冷的冬季,主创的笑脸感染了众多网友:“好温暖,像春天来了一样”、“贾玲周冬雨的笑容太有感染力了,看着她们,心情都好起来了”……

薛晓路以“双向拥抱”阐释片名内涵温暖大片必成跨年观影首选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以温柔细致的笔触勾勒了武汉封城76天时间里普通人相互支撑、彼此守护的人间万象。薛晓路将女性导演特有的敏锐和细腻在影片中充分发挥,对于片名中的“拥抱”,她也有自己的注解:“拥抱一定是双向的,不管是伸出手臂的那一方,还是被接纳的那一方,在拥抱的过程中都能感受到温暖。”拥抱是各自发光照亮彼此,她特别着眼于抱团取暖的平凡人,站在他们的视角还原那些动人瞬间。黄渤曾在受访时谈到,疫情中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瞬间是新闻中医务工作者隔着很远看着自己的孩子,伸手拥抱却抱不到的画面;还有恋人夫妻隔着玻璃把手贴在一起的画面,玻璃上的哈气和两人凝视的眼光都格外令人动容。这似乎也成为了主创团队创作的灵感来源之一,于是便有了预告中黄渤饰演的阿勇与阳台上的妻儿隔空拥抱的戳心画面。于小处着眼,于现实中取材,于细节处动人,这便是这部年度温暖大片能走进人心里的关键。

在拍摄中薛晓路曾表示,疫情期间武汉即便封城了,路灯和各大建筑的景观灯依旧是开着的,就是为了让人看着开心。她发现了“灯火”这一元素背后的温暖基因,并把它注入到电影里。夜幕中街灯霓虹闪烁、黄鹤楼也亮着金色的光,每一道光在照亮武汉的时候,都在拥抱着这座英雄城市的每一分子,告诉他们:“你不是一个人,我们都在一起。”电影制作之中,这种走心细节处处可见,这份真实的人情味也成功打动了观众,有不少观众评论声称要把这部温暖的电影列入自己的跨年观影首选。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发行,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主演,周冬雨特别友情出演,刘昊然友情出演,将于12月31日全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