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创造电影奇迹!《长津湖》荣登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电影频道 2021.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11月25日上午,电影《长津湖》以56.95亿元的票房成绩荣登中国影史票房冠军!影片同时位列2021年全球票房榜第一名,打破30多项影史纪录。

在此之前,影片曾连续刷新国庆档单日票房纪录,并成为年度单日票房破亿天数最多的电影。

空前团结克服疫情影响

齐心协力创造电影奇迹

《长津湖》的创作和上映,都是在全球疫情持续影响下完成的,中国电影人以空前团结、全情投入的精神状态,把一段英雄史诗搬上银幕。

在中国电影内地市场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的背景下,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电影的创作和生产提供了良好条件。高效组织、全力协同的创作历程,融入了中国电影的自信与激情。影片在国庆档的上映更是点燃了广大观众的热情,不断打破各项纪录。

电影《长津湖》在创作过程中坚持组织化推进,在中宣部、国家电影局的关心支持下,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制作,从成片审查到宣传发行,做到了方向导向和艺术质量两手抓、两手硬,牢牢把握了作品质量的生命线。影片同时也得到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及辽宁、河北、浙江省委宣传部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各方的凝心聚力,共同助力电影《长津湖》创下多项中国影史纪录,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这份沉甸甸的成绩背后,是中华儿女集体记忆、情感共振、家国情怀的激发和释放。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薪火相传,伟大英雄先辈永垂不朽!

树立电影工业化新标杆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组建了以黄建新为总监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重量级导演联手,及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李晨胡军段奕宏韩东君张涵予等实力派演员共同参与的强大主创阵容。

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再度将主旋律电影的品质提升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和领域。

影片既有对战争历史真相的敬畏,也有对战场表现的全面与真实,才足以凭借过硬的质量和口碑不断刷新纪录,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榜。而在电影之外,全剧组在疫情期间与时间赛跑,打赢了一场“意志之战”。

电影《长津湖》的成功,是推动中国电影迈向新高峰的重要一步。正是台前幕后无数电影行业工作者的努力,铸就了《长津湖》这部高品质的战争史诗巨制,所有创作者带着沉甸甸的责任,拼尽全力去还原这场立国之战!

他们还原的不仅是长津湖战役的整体面貌,更还原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热血精神,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电影《长津湖》上映以来,累计已有超1.22亿人次观众走进影院,去了解那段抗美援朝历史。上至亲历抗美援朝的老兵,下至朝气蓬勃的少年,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被这部战争史诗巨制打动:“看完电影明白了为什么要打那场仗,能有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还要感谢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儿女。”“一部好的作品是震撼人心的,落下的每一滴眼泪都将化为我们前行路上永不放弃的决心。”

《长津湖》在全国掀起铭记历史致敬英烈的爱国主义热潮

有观众为影片深情寄语:“走出影院,看到灯火阑珊,这就是《长津湖》最好的‘彩蛋’!”还有无数年轻观众在看过电影后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网上写下了发自内心的感受:“《长津湖》为我们这些年轻人提供了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让我们有幸重温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在未来继续弘扬主流价值观,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这场充满正能量和浓烈情感的“长津湖效应”席卷了全国。电影频道及旗下新媒体平台自国庆期间每天发布的《长津湖》相关内容,都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回应,线上线下一同致敬最可爱的人。

电影频道微信公众号在”十·一“当天的头条文章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征71周年,《长津湖》生动诠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用主旋律电影的严肃基调和充满共情力的艺术创作,告慰先辈铭记历史,点燃了观众的爱国情怀。

尤其在疫情并未消散的当下,影片拍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拍出了中国人的智慧与胆识,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斗志与决心。

如今全球进入后疫情时代,各国文娱活动收紧,《长津湖》能取得全球票房第一的成绩,既显示了中国电影工业的强大韧劲,也是对我国抗击疫情工作成果的有力验证。

登顶,是“走出去”的关键

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奋斗华章

除了内地影院,《长津湖》于11月11日在我国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上映,之后又登陆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院线,在海外媒体和网友中的关注度与日俱增。

《长津湖》美国版海报

随着《长津湖》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上映,各国媒体、网友开始聚焦于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弱胜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其中“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这句台词给外国网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部中国视角的史诗战争片,为全球影迷呈现的并不只是一种电影类型的新鲜感,而是一个大国的综合实力以及文化影响力。

影片出品人及总制片人于冬表示:“作为电影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艺德初心,矢志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电影创作全过程,用精品力作满足观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国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全年票房已经突破400亿大关,全国的银幕数量与年度票房也正朝着更高数字迈进。新时代文化建设的序幕已拉开,在《长津湖》之后,相信会涌现更多写正史、颂正义、扬正气的优秀国产电影,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奋斗华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