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不惑之旅》热度走高 陈建斌梅婷共品书香

2021.11.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建斌 梅婷

陈建斌 梅婷

由陈建斌监制、韩杰执导,蔡晓莉任制片人、杨卫华任出品人的电视剧《不惑之旅》正在热播,剧情中的书香气、强共鸣、思想性引发了观众广泛热议。热播之际,该剧发布全新海报,主演陈建斌、梅婷、涂松岩、刘威葳、于明加、张姝、迟嘉温暖出镜,于书中共寻不惑答案。

陈建斌梅婷直面事业波澜 涂松岩张姝开启婚姻模式

《不惑之旅》现已进入播出第二周,在刚刚播出的剧情中,马列文(陈建斌 饰)与简单(梅婷 饰)开启格鲁吉亚“副本”,风雪之夜小木屋内的一场恳谈,马列文终于说出了自己内心最大的秘密,原来,他与王忆如(刘威葳 饰)早已不是夫妻关系,就此,马列文和简单之间的情感线也发生了微妙变化,令追剧网友直呼“有点甜”。冯春生(涂松岩 饰)终于与卓晓婷(张姝 饰)领证结婚,成了卓远集团的乘龙快婿,但在岳父的打压式考验下,冯春生却并未“求仁得仁”,屡屡错失晋升良机。

在即将播出的剧情中,情感线、事业线再掀波澜。针对文化“快餐化”的浅阅读趋势,董事会一致提议关停实体书店、重组集团资源,遭到马列文一票否决,他依然坚持初心,愿为书店“反抗”到底。简单则在沐嘉伤愈后凭借一堂精彩的公开课回归校园,但好景不长,新的事业危机也接踵而至。与此同时,简单的弟弟简星燃对乔清浅展开了热烈追求,一个是轻熟御姐,一个是怀揣画家梦想的帅气艺术男,两人之间将发生哪些浪漫故事?

书香氤氲重启阅读热情 打破滤镜传递温暖共情

自开播以来,《不惑之旅》以其脉脉氤氲的书香气息给追剧观众带去了不少惊喜,乃至重燃了阅读热情,“被马列文在1分钟内成功种草《红与黑》《漂亮的朋友》两本名著”“想要马列文同款书房”等弹幕纷纷刷屏。制片人蔡晓莉表示,“阅读是充实内心的最好方式之一,如何更好地助力全民阅读,也应该成为影视作品的一种创作‘刚需’。”与此同时,该剧关掉“滤镜”,直面北漂之难、婚姻不易等现实痛点同样戳中了广大网友的内心共鸣,对此,出品人杨卫华表示,“无论是在精神层面还是生活层面,希望这部剧给观众带去的思考不仅是有益的,更是有力量的,而这也是现实题材的一种使命。”

恰与剧中的名著元素相呼应,今日曝光的全新海报也以“秋叶之书”为主题,暖秋色调下,飘落一地的黄叶、静待翻阅的书籍共同勾勒着岁月静好,而在镜面感的封面上,主演陈建斌、梅婷、涂松岩、刘威葳、于明加、张姝、迟嘉全员到齐,至于众人将在这本书中各自寻找到怎样的不惑答案,让我们翘首以待。

电视剧《不惑之旅》由武汉海瑞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天叶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武汉悦铃盒子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