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扬名立万》票房近4亿领跑 《门锁》破亿

拼很多 2021.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第46周(11月15日至11月21日)内地票房报收5.74亿,较第45周增长超2亿。上映2周的电影《扬名立万》继续领跑,不仅在上映第二周的周末票房反超首周末,并连续8日占据单日票房冠军位置,且在话题影片《门锁》上映次日再度重回冠军,势头猛烈,于该周内上映的门锁也在首周末拿下超1.2亿票房成绩。



《扬名立万》票房逼近4亿 次周票房实现逆跌


作为华语影片传统的淡季,11月的机会往往留给了一部分成本相对较低的影片,这也是市场上涌现出以小博大,高口碑换高票房的时机。在2021年第46周,便出现了延续第45周热度的《扬名立万》,以及话题新作《门锁》两部影片。


作为口碑驱动票房的影片,《扬名立万》在第二周的表现甚至优于其首周末票房的表现。相较两个周末的票房,这部影片的市场表现出现了逆跌的态势,第二周周末票房高于首周末,这也说明影片的强大口碑驱动了票房的增速,也预示着影片的最终票房总收入可能将打破现有预测,继续升高。


《门锁》剧照


新片《门锁》单周过亿 填补惊悚片市场空白


在本周末上映的《门锁》,虽然被《扬名立万》强压一头,但票房表现也十分抢眼,首周末票房便突破1亿,最终票房也有望突破2亿元。


作为一部惊悚元素非常丰富的影片,《门锁》面临着的是较低的类型片天花板。但在当下的市场上,观众们已许久未看到制作精良,卡司体量较大的惊悚类型片。可以说《门锁》的出现以及其表现,既填补了目前的市场空白,也反映了观众对这一类型的接受程度。


但《门锁》在上映后的评分偏低,导致影片在周六达到票房顶点后迅速回落,周日单日票房甚至低于周五上映首日票房,可见惊悚类型片虽然是市场稀缺的类型,但最终票房仍然要靠影片口碑说话。


《野马分鬃》剧照


第47周:《野马分鬃》终登银幕


2021年第47周,影院将迎来曾入围戛纳2020的影片《野马分鬃》。电影讲述了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所面临的人生困惑。在迎来院线上映之前,《野马分鬃》曾在多个影展进行展映,如今观众将在银幕上看到这部影片,也让影片类型颇为丰富的11月成为了影迷的盛宴。


此外,改编自真实故事的传记片《银行家》也将在第47周周五上映,该片讲述了黑人企业家在种族制度的枷锁下创业的故事。安东尼·迈凯塞缪尔·杰克逊尼古拉斯·霍尔特等观众熟悉的演员都参与了该片的演出。


文/拼很多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