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无尽攀登》路演 夏伯渝刘开珞分享创作感悟

2021.11.21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无尽攀登》主创与观众合影

1905电影网讯 记录中国无腿登山家追梦四十三年,近70岁高龄靠假肢登顶珠峰的电影《无尽攀登》主题路演正在全国进行中。11月20日影片主角夏伯渝、监制刘开珞、制片人柯庆峰奔赴武汉,与上千名观众一起感受珠峰的雄伟壮丽和夏伯渝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决心。

当天,现场观众盛赞影片所带来的震撼珠峰和无限感动,更是惊喜为夏伯渝送上了亲手准备的礼物。一位登山爱好者表示“我去过5200米营地没能登上峰顶,所以这一次我是来圆梦的”,一位教外国学生的老师哽咽表示因为妈妈腿脚不方便,所以她带着妈妈的期待来观看影片,看完大受震撼,她将把影片推荐给自己所有的外国学生,希望他们从电影中感受中国人的力量。

电影《无尽攀登》由吴京郭帆担任出品人,刘开珞监制、柯庆峰担任制片人,叶俊策执导,叶濡畅剪辑,影片真实记录了中国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凭借四十三年的不懈坚持与热爱,靠一双假肢五次冲顶珠峰,最终成功的故事,影片将于12月3日正式上映。

夏伯渝与观众分享感受

夏伯渝:亲人支持和鼓励是追梦路上源动力

武汉当地观众也精心准备了很多有意义的礼物,一位年轻女孩送上了自己为夏老师亲手绘制的登珠峰图;一位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看完电影后十分感动,现场为夏老师赋诗一首。

在映后见面会现场一位攀登爱好者表示她曾经也去过珠峰5200米的登山大本营,同时她也去过珠峰南坡,看着电影中熟悉的场景她特别感动,她笑着说:“我觉得我这辈子到不了8848米了,所以我今天是过来圆梦的,影片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您登顶成功之后在大本营的亲友们为您敲锣打鼓的场景,因为我们在5200米等待的人看到自己的亲友成功登顶然后顺利凯旋,我们其实是所有人中最高兴的。”

监制刘开珞和观众分享创作故事

《无尽攀登》让年轻人找到目标让外国人感受中国力量

电影《无尽攀登》不仅展现了夏伯渝对于梦想的坚持与渴望,也体现了只要有梦想,什么时候都不晚的人生感悟。被问及如何看待其他同龄人的生活时,夏伯渝表示作为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应是丰富多彩的,只要找到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并笑着说:“现在只是我这个年纪攀登的人比较少,你会觉得羡慕,如果现在是老年人都在攀珠峰,只有一个人跳广场舞的话,那广场舞就会被羡慕,关键不在于你做什么,而是你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去做。”夏老师的回答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制片人柯庆峰与观众见面

现场一位教外国人的老师哽咽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她的妈妈因为腿脚不方便所以遗憾没能来到现场,她带着妈妈的期待看完电影之后,她一直在反思,如果用四十多年的时间自己能做什么?夏老师用四十多年时间去完成一场热爱,这对她有非常大的震撼和触动,她觉得自己也要找到一个喜欢的目标,不畏艰难地朝它前进,同时她会将影片推荐给自己的外国学生,让他们感受中国人的力量。现场另一位小朋友则问出了心中的疑问:“夏爷爷,您在爬最后几百米的时候害怕么?”夏老师亲切地回答:“其实到那个高度已经没有害怕的了,因为你已经能看到顶峰只差一点点了,心里十分高兴,你只会想着如何坚持最后冲向顶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