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无尽攀登》佛山路演 夏伯渝曝登顶珠峰幕后故事

2021.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无尽攀登》主创与小朋友观众合影

1905电影网讯 记录中国无腿登山家夏伯渝五次挑战攀登珠峰的电影《无尽攀登》在路演首站深圳收获满满感动之后,马不停蹄地来到路演第二站佛山和观众、媒体交流。观影现场观众纷纷被夏伯渝事迹感动,一位学医的观众从血氧浓度的细节感受到不一样的危险,一位小学生将夏老师当成自己偶像,将他比作奥特曼,另一位小学生哽咽分享自己的故事,感动现场所有观众。监制刘开珞在现场也分享了参与这部电影的初衷,表示自己也是被夏老师的事迹感动,对于能够有机会为这部电影多做一些贡献感到十分荣幸。

夏伯渝


 电影《无尽攀登》由吴京郭帆担任出品人,刘开珞监制、柯庆峰担任制片人,叶俊策执导,叶濡畅剪辑,影片真实记录了中国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凭借四十三年的不懈坚持与热爱,靠一双假肢五次冲顶珠峰,最终成功的故事,影片将于12月3日正式上映。

小学生哽咽分享“无尽”故事 

亲送奥特曼给心目中的偶像夏伯渝

由吴京、郭帆特别推荐、胡歌倾情献声,刘开珞监制,柯庆峰制片,叶俊策导演的电影《无尽攀登》“人生不怕晚 就看敢不敢”主题全国路演第二站来到了佛山,在路演现场一位小学生在观影结束后亲手向夏伯渝送上了自己的奥特曼,被问及原因时,她表示今天她带着自己最喜欢的奥特曼来看电影,但是看到电影里夏爷爷就像奥特曼一样勇敢用自己的假肢登上了巨大的珠峰,这让她十分感动和喜爱,她觉得夏爷爷已经成为了自己的偶像,于是想把自己最喜爱的奥特曼送给无比勇敢和伟大的夏爷爷。

小学生哽咽分享“无尽”故事

现场另一位小学生孩也被夏老师的经历感动,哽咽地表示自己也曾经有过“无尽”的故事,一个人缘不太好的小孩如何“无尽”找真朋友。小学生的童真也感染和触动了大家心中的柔软,夏老师主动拥抱安慰小学生,同时影片监制刘开珞也鼓励他“你刚刚就完成了一个很棒的挑战,其实不一定要去攀登那个很高的山才算真正的挑战,只要你能实现自己的目标那就很棒。”

一步一个脚印攀登珠峰 

学医观众用细节发现攀珠峰危机

在被问及登珠峰时对山路的具体感受,夏伯渝老师表示:“因为我双腿是假肢,对于山路其实是没有感触的,一脚踩下去,山路具体平不平是不了解的,所以我只能用眼睛看着脚底,因为我身体晃动的幅度越大,假肢对我身体的摩擦就越大。为了保证身体尽量小的晃动,在登山途中我的眼睛始终看着脚底,没有别的余光观看登山的风景,必须每一步都踩稳、踏实,一步一步攀登珠峰。”夏伯渝朴实的回答收获了现场观众激烈的掌声。

制片人柯庆峰

电影《无尽攀登》真实地记录了夏伯渝为梦想坚持四十三年,登顶珠峰的过程,现场一位观众被珠穆朗玛峰雄伟的景象和夏伯渝坚持不懈的精神震撼到,同时也对幕后制作团队会选择参与这样一部纪录片而感到好奇,针对这个问题,监制刘开珞表示:“我们也是被夏老师感召的人,只是我们比大家早一些被这部影片感动,幸运的是我们能有机会为这部电影做出自己的贡献,对此我也感到十分荣幸,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部电影被更多的人看到。”

大合影

现场一位学医的观众则发现了一个细节,她认为影片中最惊险的一刻应该是登顶的那一刻,感觉夏伯渝的血氧浓度降到了一个极低的程度,让她十分夏老师当时的状态,夏老师表示登顶的那一刻感觉双腿发软,根本不想站起来,下山的路途也十分漫长,花了十多个小时才下降到的C4。

电影《无尽攀登》由刘开珞监制、叶俊策执导、柯庆峰制片、吴京、郭帆出品、叶濡畅担任剪辑,将于12月3日全国公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