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大湾仔的夜》今日开播 大湾仔试营业向餐饮行家“取经”

2021.11.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17日,芒果TV全新烟火人情味综艺《大湾仔的夜》正式官宣,“大湾仔”陈小春、张智霖、谢天华、梁汉文、林晓峰全员集结,他们首次挑战经营大排档,面对菜品的把控、经营模式的设定、团队分工磨合、启动资金焦虑等问题,第一次营业的大湾仔们团结一心,共同描绘出港式大排档最具烟火气的模样。据悉,节目将于今日22:00湖南卫视播出,芒果TV全网独播。

《大湾仔的夜》今日开播 大湾仔试营业向餐饮行家“取经”

大湾仔勇闯餐饮届,初来乍到协调分工面临试菜定价难

在今日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大湾仔的夜》迎来大排档开店营业的第一次挑战:确定菜品和营销模式。大湾仔们决定先以“四菜一汤”的套餐形式,试验菜品口味从而来制定卖价,五人协调分工各司其职为排档开门红献力。

在“首次股东大会”上,陈小春主动提出管账,他精打细算控制成本的同时不忘“沉浸式”体验数钱的快乐;张智霖在分工时表示自己“会帮大家把一切搞好”,停电负责拉闸,为了加快备菜速度,一粒一粒剥黄豆,而身为社交达人的他,也承担起招待顾客的职责,哪里需要就在哪里,张智霖完美承担了“助理部长”的职位;而说到厨师长,非谢天华莫属,虽然对于厨房没有那了解,但谢天华以真诚的态度和冷静的头脑,把控着后厨;作为大湾仔“忙内”的梁汉文则自告奋勇承担任“采购部长”,因为初次开店,大湾仔们在购买食材上就遇到了不小的困难,面对热情围观的居民,大家只能匆匆选购,结果因此忘买了好几样重要食材,梁汉文自告奋勇“乔装”重返菜场,才将食材全部备齐;而说到林晓峰,在节目中他“强迫症十级”的一面被挖掘出来,作为“卫生部长”的他,严格监督大排档卫生环境,所有的凳子要有一样的纹路,所有餐牌要摆成同样的方向,所有的餐具都要彻底清洗一遍,林晓峰为大排档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大湾仔的夜》今日开播 大湾仔试营业向餐饮行家“取经”

大湾仔们的分工可以说是比较清晰明了,但是面对菜品定价问题,大家却犯了难。当“四菜一汤”的菜品被端上桌时,大家开始对定价众说纷纭,拥有“报价牛气症”的陈小春,一马当先,把价格喊到了“888”,而“人间清醒”张智霖对大家的虚高定价表示无奈,大排档“四菜一汤”的套餐应该卖多少钱?如何才能提高大排档收益?大排档的经营模式又应该是怎么样的?各种问题向初入餐饮届的大湾仔们砸来,他们明白唯有虚心请教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大湾仔真诚邀请邻里街坊品鉴菜品,首批客人提出宝贵意见

面对还没解决的问题,雄心勃勃可毫无经验的大湾仔们对排档开业没有十足的把握,他们决定向附近餐厅发出邀请,向他们请教一些排档经营之道。

《大湾仔的夜》今日开播 大湾仔试营业向餐饮行家“取经”

大湾仔兵分两路带上以表诚意的手写邀请卡,来到附近老店里邀请经验丰富的餐厅老板给他们做营业指导。面对大湾仔们疑惑的“大排档是什么”这个问题,大家给出了不同却有相同的回答:无论大排档的风格怎么变,轻松愉悦氛围不变,无论大排档吃什么,暖胃更要暖心。经过真诚的交谈,餐厅老板们热情应邀,而面对首批顾客,大湾仔们也是严阵以待,谢天华终于买上了他心心念念的餐具,准备在其他四位大湾仔的帮助下给到访的食客们献上四道拿手好菜。可是因为经验不足,大湾仔们出师不利,第一次招揽顾客就遇到了各种难题,“虾仁炒蛋”遭遇大型翻车现场,灶火太大导致鸡蛋直接煎糊,在食材选择上没挑选出最新鲜的红心菜,肉饼盖饭和苦瓜排骨汤也风味略有不足。尽管菜品没有做到尽善尽美,可他们都发挥自己所长,拼尽全力招待了排档的第一批食客们,张智霖面对客人随时保持标准八颗齿微笑,称自己有一点“社恐”的陈小春,也努力克服尝试与顾客交谈,最后大湾仔们还为到场的街坊邻居送上特别的“甜点”,一首欢快的粤语老歌打消了一整天的疲惫与等待。一餐结束,在餐厅老板的细心指导下,大湾仔们收获了很多宝贵意见。

《大湾仔的夜》今日开播 大湾仔试营业向餐饮行家“取经”

你心中的大排档是什么样的?大湾仔经营排档只为留住人间烟火

“没有镬气的夜晚,就没有灵魂 ”,夜幕降临,人潮喧嚣开始,大排档里灯火与烟火交错,整齐的桌椅为夜晚都市喧嚣的开始蓄势待发。在首期节目中,大湾仔们表达了他们开大排档的初衷,陈小春希望从零开始把大排档开起来,将大湾区哥哥的精神做大做强;张智霖想表达出食物背后的人情味;谢天华则想保留排档文化,找回关于香港特色排档的记忆...而广州当地的食客们也表达了他们心中的大排档:在城市夜生活中拥有重要位置的大排档,是具有人情味和生活气息的放松宝地,三五好友相聚在此,在一起沉浸在排档浓浓镬气的氛围里,忙里偷去片刻清闲。

《大湾仔的夜》今日开播 大湾仔试营业向餐饮行家“取经”

大湾仔们通过美食和音乐向食客们传递出情感与寄托,独具风情的大排档展示出城市最真实的烟火气。大湾仔的大排档开业正在倒计时,一首《浪子心声》拂去一身疲惫,他们将会迎来哪些出乎意料的挑战?又有怎样的故事将在这里上演?敬请锁定《大湾仔的夜》今日22:00湖南卫视播出,芒果TV全网独播,不见不散!

《大湾仔的夜》今日开播 大湾仔试营业向餐饮行家“取经”

YZZ_5749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