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曹金玲《莫尔道嘎》荣膺第41届夏威夷电影节奖项

2021.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1月14日,电影《莫尔道嘎》在2021年夏威夷国际电影节(HIFF Awards Gala)上被选为“为亚洲电影节争光添彩的电影作品”,荣获亚洲电影振兴机构颁发的NETPAC奖。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在国际享有强大的影响力,诸多国际电影节如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釜山电影节等,都设有NETPAC评委会奖项。

NETPAC评审团谈到:这部雄心勃勃、感人至深的关于人和自然的影片让评委们深深震撼。曹金玲导演通过史诗般的森林神话、通过鄂温克家庭里两兄弟的境遇、通过他们与美丽得令人窒息的内蒙家园之间不断演化的关系,让当代观众沉浸在这样一个全球视野内亟需关注的地球保护的故事里。

 《莫尔道嘎》是曹金玲导演的首部电影作品,自去年12月入选开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进行世界首映以来,共入选24个国际影节展。获得纽约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白桑树奖)特别提及、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杰出成就最佳摄影奖,荣膺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开幕影片、爱知国际女性电影节开幕影片、土耳其罪与罚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新加坡华语电影节闭幕影片等等,深受全世界观众好评。 

得知获奖的消息后,曹金玲导演表示:“感谢影节、感谢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和每一位观众对影片的肯定和喜爱。这部电影历经两年拍摄完成,无论零下四十多度的严寒,还是蚊虫肆虐的夏秋,感谢所有主创和演员的全力付出,感谢出品方和制片团队的大力支持。这一份荣誉属于剧组的每一人,希望和大家共同分享这份喜悦。这次获奖对我是一个莫大的鼓励,会继续学习,继续拍摄。”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始于1981年,2021年为第41届。该电影节以促进东西文化交流为目的而设立。第41届的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上共放映了来自45个国家的200多部电影作品。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