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她一开口,青春就回来了!

2021.11.12 来源:新浪娱乐

>试问,谁青春时代的MP3里没有一首艾薇儿?

>MP3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艾薇儿还是那个艾薇儿!

>今天,她带着新专辑的首张单曲《Bite Me》回来了。

>熟悉的烟熏妆,熟悉的朋克风↓

>新歌首演让人梦回07年的《The  Best  Damn  Thing》↓

>发完新歌被拍,整个人状态也是好到不行↓

>外媒评价已出炉:

>“艾薇儿仍然是人们记忆中那个17岁在商场搞破坏的摇滚女孩,大家依然能从这位老朋友的声音当中发掘新的东西,并且跟她一起享受快乐。”

>17的艾薇儿什么样子?

>2002年,她踩着滑板、画着烟熏妆以坏女孩的姿态横空出世,在“酷girl”这个词还没被广泛使用的时候,艾薇儿已经成为了一代人心中“酷”的标准。

>她不是布兰妮式的甜心,也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偶像,她更像我们都曾向往过但最终都没能成为的自己,不听谁的规劝,也不在意周围人的眼光,叛逆而自我。

>不夸张地说,艾薇儿是一代人的欧美音乐启蒙。

>不管是刚出道时的《Complicated》,

>

>还是前奏一响就想来个漂移的《Girlfriend》,

>

>每首都是无法复制的经典。

>在巅峰时期,单是《Girlfriend》这一首歌就拿下了多个国家音乐排行榜的冠军↓

>那几年艾薇儿在事业上顺风顺水,情路却很坎坷。

>2009年,艾薇儿和自己的青梅竹马、SUM 41的主唱小D德瑞克·韦伯利离婚,

>离婚后,小D火速有了新女友,艾薇儿却多次被拍到状态不佳。

>之后艾薇儿又在一档冲浪真人秀里结识了新男友布罗迪·詹纳,这段恋情以男方不想结婚而告终。

>六个月后,艾薇儿和Nickelback主唱查德·克罗格订婚,婚后定居法国。

>这期间艾薇儿发表的专辑褒贬不一,201311月发表的第五张同名专辑《Avril Lavigne》更是面临着口碑大幅下滑。

>也是在这张专辑之后,艾薇儿忽然消失在了所有的社交媒体上,没有新作品问世,也没有人知道她的去向。

>各种猜测都有,其中最诡异的一种说法是“艾薇儿已死,近几年出现在大众眼前的艾薇儿是个替身”。

>有网友甚至罗列了种种所谓的“证据”(又名欢迎找不同)↓

>现在看是离谱到家了,但当时真的有不少人相信。

>直到2015年的一则采访,谜底才被解开——艾薇儿在两年前患上了“莱姆病”。

>这是一种由蜱叮咬后患上的螺旋体感染性疾病,如果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轻则无法工作和自理,重则丧失认知能力、甚至是生命。

>跟病魔斗争的过程十分痛苦,她在采访中谈到“整整一周,我没办法站起来淋浴,不能讲话、不能动弹,甚至不能呼吸,妈妈躺在床上抱着我,我感觉自己像沉溺在水下。”

>除了病痛的折磨,艾薇儿的第二段婚姻也在2015年宣告终结。

>这些感受和挣扎,都被她写进了歌里。

>2018年底,艾薇儿带着新专辑《Head Above water》回归。

>“浴水重生”,她用音乐宣告自己在这场战斗中的胜利↓

>新歌的成绩依然很能打:

>近两年的艾薇儿,状态越来越好。

>登上杂志封面,硬照颜值在线,

>私下跟朋友聚会随性放松。

>而这次的新专辑,仿佛又让人看到了那个一头金发、神采飞扬的“酷girl”,

>没有人可以永远17岁,但音乐可以!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