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万万没想到”同框《扬名立万》 秦霄贤谈演电影

Bucky 2021.11.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3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9日晚,电影《扬名立万》在北京举行首映。监制韩寒、导演刘循子墨尹正邓家佳喻恩泰秦霄贤邓恩熙张本煜等主创现身映后,与观众分享了这部电影的幕后故事。

电影《扬名立万》首映活动现场

不久前,韩寒新片《四海》发布预告,主演之一乔杉在结尾“强行”联动《扬名立万》,为影片进行了一拨上映预热。当晚,韩寒现场谈及这部电影的诞生感叹实在“很难拍”,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首映期间,他还特别站在影厅的最后一排进行了观察:“只有三四个观众在看手机,说明这部电影还不错。”

秦霄贤与尹正跳舞

领衔主演尹正在电影中饰演一名编剧。他笑说自己一直很想尝试这样一个角色,因为“我是一个从不改编剧剧本的演员”。尽管《扬名立万》中台词量巨大,但尹正却觉得十分过瘾,因为当中的逻辑性很强,通过台词表达可以让观众更好的感受故事。喻恩泰在《扬名立万》中的角色是一位导演。他自曝自己的角色某种程度上是刘循子墨的偶像王晶导演的投射,也很感激导演在自己不够“强壮”的情况下依然发出邀约。对于“扬名立万”四个字,喻恩泰认为并不仅仅代表成名:“而是一旦你弥补或克服过一次困难,哪怕只是和家人一次团聚,收到的一个礼物,都是扬名立万,它属于我们所有人。” 

秦霄贤

在所有主创当中,首次“触电”的秦霄贤备受关注和期待。尽管被德云社的搭档九华调侃“50分钟才说第一句完整台词,70分钟就死了”,但是第一次出演电影作品对于老秦自己来说还是意义非凡。与相声舞台演出最大的不同,是拍戏时自己无法实时掌握观众对刚刚这段表演的反馈。他透露,其实自己在片场其他时候的状态和在德云社时很像,通常是在一旁“认真偷听”其他前辈的交流,从中学习。 

刘昊然前来助阵

当天,各位主创的圈中好友都来到首映礼现场为《扬名立万》打call。和韩寒、尹正合作《四海》,并且在《平原上的火焰》中和陈明昊饰演父子的刘昊然在看片后感叹,各位在《扬名立万》中的表演都给了他与过往合作截然不同的新鲜感。黄建新刘震云都对《扬名立万》的剧本印象深刻,认为局中局、戏中戏的尝试是新的突破。最惊喜和回忆杀的部分莫过于“万万没想到”团队叫兽、白客小爱的集体亮相发言,他们直言在《扬名立万》中看到了不一样的刘循子墨,也期待这部作品能片如其名,“扬名立万”。

11月11日,电影《扬名立万》将正式登陆院线。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