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陈坤王砚辉刘敏涛新电影《旁观者》杀青 直击中国式父子关系

2021.11.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由松太加执导,杜庆春监制,陈坤、王砚辉、刘敏涛领衔主演,容中尔甲、安泽豪、陈依莎、单禹豪主演,王劲松特别出演的电影《旁观者》顺利杀青,剧组释出全员杀青特辑、杀青剧照及概念海报。该片讲述了陈家辉(陈坤 饰)在得知父亲陈为民(王劲松 饰)病危后重返家乡,通过探寻父亲的生活轨迹,逐渐揭开了心中埋藏16年的秘密,而秘密的背后正是家辉与父亲一生也没有解开的结……

概念海报曝光,谁是旁观者?

陈坤王砚辉刘敏涛新电影《旁观者》杀青 直击中国式父子关系

影片中,陈家辉时隔多年再次回乡看望病重的父亲,但父亲未留下只言片语便匆匆离世。葬礼上,一家人重聚老宅,面对积淀已久的误会和无法弥补的遗憾,三兄妹开始重新定义父亲在家中的角色。

随着杀青,电影《旁观者》释出“缺席的晚餐”概念海报:夜色之下,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却各怀心事相顾无言。在这场“残缺”的家宴中,“旁观者”究竟是谁?

中国式父亲常常因不善言辞,笨拙而生硬地处理着父子之间的亲密关系。同时,孩子的叛逆与误解则往往填满半生,直到身为人父后才开始理解父亲。电影《旁观者》真实地呈现了复杂又疏离的父子关系,以贴近现实生活的创作手法揭示了亲情带给家庭成员的难题,不禁让人重新自省家庭关系。

黄金班底搭配实力阵容,诚挚叙说父子情

伴随此次杀青,主要演员阵容也随之曝光。陈坤在片中扮演陈家三弟陈家辉,是一位性格稍显偏执、情感细腻的医生。此外,王砚辉、刘敏涛分别饰演陈家大哥和二姐。三位实力演员同台演绎,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旁观者》又将上演怎样的精彩父子故事? 令人愈加期待!

陈坤王砚辉刘敏涛新电影《旁观者》杀青 直击中国式父子关系

不仅演员出色,该片的制作班底同样实力强劲。导演松太加曾执导《河》、《阿拉姜色》等口碑佳作,在柏林、温哥华、洛迦诺、香港、上海等国际重要电影节上斩获奖项,此番电影《旁观者》则是导演首次尝试跨语境拍摄。监制杜庆春曾与导演松太加多次合作,同样频获国内外电影节奖项。导演监制再度强强联手,共同为电影《旁观者》的品质保驾护航。

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无邪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东申(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湖南蛮好电影有限公司、无邪影业(海南)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历经数月艰辛拍摄,影片目前已经紧锣密鼓地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在2022年与全国观众见面。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