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致敬!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电影《志·愿》上线

2021.11.07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12:13      建议WIFI下打开

致敬最可爱的人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微电影《志·愿》

1905电影网讯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的献礼微电影《志·愿》11月7日全网上线,本片由张蠡执导、抗美援朝志愿军空军飞行员陶伟倾情出演。影片以老兵陶伟建党百年之际带领孙子缅怀战友、展望明日为线索,穿插青年陶伟与战友们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的画面,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浴血奋战场景,深切致敬“最可爱的人”!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 一捧青草替“你”见证繁华盛世

微电影《志·愿》在建党百年及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之际推出,以抗美援朝志愿军空军飞行员老兵陶伟带领孙子参观鸭绿江断桥、抗美援朝飞行员烈士陵园和抗美援朝纪念馆为脉络,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空军飞行员英雄们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值得敬佩和铭记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的一次空战中,年仅19岁的陶伟发扬“空中拼刺刀”精神,与敌F-86战机近距离格斗,在距离仅120米处将其击落!

影片开头,老兵陶伟出发前郑重穿上了戴满军功章的旧军装,此时镜子中闪过陶伟青年时期身着军装意气风发的模样。鸭绿江断桥上,陶伟向孙子讲述了桥梁上每一道战争留下的刻印;抗美援朝飞行员烈士陵园中,陶伟将建党一百周年纪念章置于曾经并肩作战的英雄墓碑之上,并带走了烈士战友们墓前的一捧青草;抗美援朝纪念馆前,陶伟为牺牲的战友们分别买好票,将每一捧青草安放在座位上,与他们一同观看建党一百周年阅兵仪式。在老去的陶伟眼中,战友们还是风华正茂,彼时他们身着飞行服走在奔赴战场的路上,此刻这群最可爱的人也正“坐在”这观众席上,终于能够亲眼看看自己誓死保卫的祖国大好河山。屏幕中的阅兵仪式结束后,陶伟在兴高采烈的人群中缓缓肃立,眼含热泪行了一个肃穆的军礼,这是他以老兵的身份向在战死沙场的烈士们的一次深深致敬,也是以战友的身份替他们看看如今强大中国的一个庄严承诺。

记录抗美援朝英雄真实故事 感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磅礴力量

微电影《志·愿》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浴血奋战场景,全面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飞行员爱军报国、制胜蓝天的英姿与新时代飞行员对党忠诚、献身空军的形象;传递了空军官兵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强军志向与不负重托、履行使命的报国决心;表达了“英雄不会老去,精神永远相传”的思想内核。

抗美援朝,保卫家国。敢打必胜,一往无前!71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了后辈的安康,为了中国的明天,他们在极为艰难困苦的条件下,顽强拼搏,不怕牺牲,谱写了一首伟大的英雄赞歌。

承英雄之志,愿军强国安!微电影《志·愿》与你一起向抗美援朝英雄们致敬,为人民空军庆生!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