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沙丘》全球票房超3亿美元!导演解析角色密码

2021.11.06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17      建议WIFI下打开

《沙丘》发布全新角色揭秘特辑

1905电影网讯 正在热映的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发布全新角色揭秘特辑,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出镜,精辟点评片中的雷托公爵、杰西卡夫人、凯恩斯博士、岳医生、斯第尔格以及反派哈克南男爵等多个角色。影片的内地票房已破2亿人民币,在北美则蝉联周末票房冠军,目前全球票房已超3亿美元。在刷新了导演维伦纽瓦个人作品的内地票房纪录之后,《沙丘》也创下导演个人作品的全球票房新纪录。

《沙丘》讲述少年英雄保罗·厄崔迪(提莫西·查拉梅饰)接受命运的召唤,前往神秘危险的沙丘星球,开启惊心动魄冒险的故事。作为雷托公爵(奥斯卡·伊萨克饰)与杰西卡夫人(丽贝卡·弗格森饰)之子,他原本被视为厄崔迪家族的继承人,但命运却自有安排,他终将在冒险中逐渐成长为改变宇宙未来的天选之子。

特辑中,导演维伦纽瓦深入分析了多个角色对保罗人生产生的重要影响以及这些角色本身的矛盾与挣扎。导演称雷托公爵是一个悲剧性且浪漫的人物,而杰西卡夫人则被视作“整个故事”的核心。在维伦纽瓦看来,正是她过去所做的选择,决定了《沙丘》故事的走向。

凯恩斯博士(莎伦·邓肯-布鲁斯特饰)和斯第尔格(哈维尔·巴登饰)则代表了沙丘星球上的原住民弗雷曼阵营。身为帝国星球生态学家,凯恩斯博士试图在两股势力的夹缝中生存,也已然被弗雷曼人接纳。而在弗雷曼人的首领斯第尔格眼中,无论是过去统治沙丘的哈克南人,还是接管沙丘的厄崔迪人,都是“异星人”。

张震饰演的岳医生在《沙丘》中无疑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维伦纽瓦在解读角色时,也指出岳医生的故事线是“最具矛盾性”的。在他看来,即便岳医生没有像现在这样进行行动,厄崔迪家族也依然逃不开厄运。最终,岳医生是在两难的绝境之中,完成了他的复仇,也竭尽所能地保护了保罗和杰西卡夫人。

目前,《沙丘》系列的第二部《沙丘2》已经提上日程,并定于2023年上映,维伦纽瓦对于圣母海伦与神秘姐妹会的解读,或许也预示了未来《沙丘》宇宙的走向:姐妹会会成为沙丘世界的真正的主人。至于片中令人毛骨悚然的反派哈克南男爵(斯特兰·斯卡斯加德饰)则堪称恐惧的化身,下一部中,哈克南男爵与保罗以及弗雷曼人会否进行终极对决,也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沙丘》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奥斯卡·伊萨克、乔什·布洛林、斯特兰·斯卡斯加德、赞达亚、夏洛特·兰普林、杰森·莫玛、哈维尔·巴登与张震等共同出演。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