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请指教》惊喜开播 包贝尔毕志飞相国强同场较量

2021.11.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导演请指教》惊喜开播 包贝尔毕志飞相国强同场较量

11月5日,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影视导演竞技真人秀《导演请指教》即将开播。在“一起来指教”的节目发布会上,导演毕志飞、钱宁黄、王一淳、相国强、曾赠作为代表来到现场,与专家和媒体就导演这一职业以及导演与演员、导演与市场之间的关系三大部分进行深入的探讨。

不忘初心逐梦光影,导演齐聚各展风采

《导演请指教》是一档以扶持优质导演为核心价值,多维度呈现导演的职业全貌以及其行业幕后的综艺节目。它集结了16位参赛导演,携手王晶、方励、陈祉希、郝蕾4位业内知名制片人与众多实力演员,通过影视作品创作展开竞技。

《导演请指教》惊喜开播 包贝尔毕志飞相国强同场较量

在现场,导演们围绕着行业现状展开讨论:“导演是全能型职业吗?”“科班出身与非科班出身的导演,优劣势在哪里”,观念与思想碰撞中,窥见不同导演就电影的野心。此外,导演们还大方分享自身经历以及参加节目的期望:有希望突破大众固有印象的,如毕志飞导演;有希望抓住机遇展现自己的才华,如备受业内看好的曾赠导演;还有勇敢尝试挑战自我的,如从家庭主妇转型的王一淳导演……或许,处于人生不同阶段、面临人生不同境况的导演们对未来的期许各不相同,但心底对于光影那份最纯粹的热爱与追求却不谋而合。

在看片环节,能看到导演们各展风采,说服演员一起合作、短短几天时间内加紧拍摄、在有限的时长中展现作品并接受来自专业鉴影人的犀利评价以及大众的真实反馈。他们追光逐影,为观众们呈现出风格多元的精彩作品,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助力优质作品创作,让理想照进现实

《导演请指教》惊喜开播 包贝尔毕志飞相国强同场较量

发布会上,腾讯在线视频节目内容制作部坐标系工作室负责人、《导演请指教》制片人徐扬也从“观众”、“导演”、“社会”三个角度与现场媒体分享了制作这档节目的初衷和对未来的期待:“所有的综艺节目的创作起点其实都是观众需求,我们带着观众去靠近一些他们之前不是很了解,但是有兴趣了解的不同的领域。在创作层面,我们的导演是非常关键的核心创作团队。而基于洞察,资金仅仅是限制导演创作的一个方面,导演们还有以平台和观众为基础的获得市场支持的一种需求。我们创作这样一档节目,希望给优秀的导演一个可以直接面对市场与观众、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从关注社会价值的角度来看,也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为带动文艺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创作才华闪光,让理想照进现实!”

在结束看片、参与讨论之后,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柴健更是直接表达了其对节目的认同:“《导演请指教》为导演及其创作提供助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容错和试错的平台。节目着力于还原市场机制,从制片人、专业影评人、媒体和大众等多个维度给予作品最为直接的反馈,更是做出了一次低成本的市场验证,能够成为制片人在投资中一个很好的参照。”

《导演请指教》惊喜开播 包贝尔毕志飞相国强同场较量

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16位导演正式登场。对于第一阶段的考核任务“根据IP创作新剧目”,导演们会做出何种与众不同的理解与诠释?面对拍摄途中遇到的困难,导演们又该如何应对?选择了同一个IP的相国强和包贝尔,将展开怎样精彩的对决?大胆跨界的梁龙与再次逐梦导演圈的毕志飞究竟表现如何?面对制片人、鉴影团与观众的犀利点评,导演们又该如何自处?

据悉,《导演请指教》将于11月5日起,每周五、周六20点更新上下集,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