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梅艳芳》曝新预告 张艺谋姚晨汤唯追忆一代芳华

2021.11.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时长:03:12      建议WIFI下打开

《梅艳芳》“众星追忆”预告

1905电影网讯 由江志强监制,梁乐民执导,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共同出演的影片《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全国上映。日前,“众星追忆”版预告释出,张艺谋冯小刚姚晨汤唯表达了对梅艳芳的怀念之情。坦诚、热烈、执着,面对朋友仗义相助,面对生死大事,用丛容豁达的态度和强大的责任感,在最后时刻步履不停地回馈粉丝与社会,也给她的老友、后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电影《梅艳芳》便重现了她灿烂的一生。


监制江志强、主演王丹妮于昨日在成都进行了路演,与观众分享影片的幕后故事。成都站现场观众含泪追忆梅姐。一日一城跑路演的江志强表示,观众的泪水与感动是支撑他的重要动力。主演王丹妮与观众一起合唱梅艳芳经典歌曲《梦伴》,表达了对她的思念之情。影片将于本周末11月6日、7日全国点映。



张艺谋遗憾未能与梅艳芳合作 姚晨汤唯感念梅姐精神


梅艳芳曾说过,“如果有一天我离开这个舞台,离开这个乐坛,离开这个娱乐圈,究竟真真正正有多少人会想起我,会记得梅艳芳这个人物呢?”事实上,自她走后,人们对她的思念从未消失。张艺谋导演曾在江志强的牵线下邀请梅艳芳出演《十面埋伏》中的角色,但由于梅艳芳病情突然恶化,所以合作还是最终未能实现。张艺谋曾致信梅艳芳,“除了你,我们不做第二人选,我会一直等你”。虽然当时他已心知可能等不来了,但他和江志强仍希望让她知道,“我们在等她,希望给她一点力量”。张艺谋每每谈及此都充满遗憾,而这次遗憾也化作了《十面埋伏》中永远没有出现的“飞刀门大姐”和片尾的一行字幕——“谨以此片缅怀梅艳芳小姐”。


对于未能与梅艳芳合作,冯小刚导演同样深感遗憾。梅艳芳曾在北京与冯小刚见面喝酒畅谈,无意吐露自己已身患癌症。但当二人拥抱时梅姐一句“没关系,我不怕死”震动了他。演员姚晨和汤唯也表达了对梅艳芳的敬佩与怀念。“她不相信那些捆绑她的东西”,身患重病仍筹备慈善音乐会,离世前45天坚持举办演唱会,只为给自己、给热爱的舞台、给粉丝一场体面而深沉的告别。正如姚晨说的“只要有人记得你的时候,你永远不会离去”。


在电影《梅艳芳》的拍摄中,监制江志强、导演梁乐民大胆启用新人,因为他们知道,“梅姐在的话,也一定会这样做”。与梅姐一样,同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的古天乐,在片场一路提携后辈演员王丹妮,在戏外捐助了上百所公益学校。梅艳芳虽然离开了十八年,但她的精神将永远存续。



成都站路演粉丝哽咽分享感受 江志强称观众才是动力

王丹妮与观众合唱《梦伴》 欢歌乐曲唱伤感思念情


在成都站路演时,一位喜欢梅艳芳超过20年的粉丝,特地从重庆赶来观影,在现场表达了对电影的喜欢,并表示自己在观影时几度流泪。他也分享了自己在高一时曾请好假准备前往江北机场等梅艳芳来重庆拍摄《十面埋伏》的航班。虽然航班还是照常起飞降落,梅姐却没能如期而来。他感谢《梅艳芳》这部电影填补了他没能见到梅姐的遗憾,也感谢江老板的坚持把这部电影带到所有喜欢梅艳芳的粉丝面前。他还表示自己要带家长来看这部电影,告诉他们梅姐是一位怎样的女性可以如此令他着迷。


现场的很多观众是喜欢梅艳芳超过十年的资深梅迷,也有因为父母是梅艳芳粉丝而深受感染的00后。无论成为梅姐粉丝多少年,每位观众口中的第一句话说的都是对江老板的感谢,感谢他的坚持和信守承诺,才有了这部电影和这份感动。对此江志强表示观众才是他一天一城,日夜兼程地做路演的原因。在杭州站时听到观众感动的哭声,自己也几乎潸然泪下;武汉站时一位学生说是因为父母而知道梅艳芳,但在看完电影后希望有机会再多了解她一下,对此江志强认为观众的感受是赠予他的礼物,也是支撑他如此尽心尽力的源动力。在现场,主演王丹妮还和观众合唱了梅艳芳的经典歌曲《梦伴》,本是动感欢快的舞曲,但是却唱出了些许伤感。观众手中挥舞着的黄玫瑰和口中的“今天今天星闪闪”是对梅艳芳的无尽怀念。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