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许鞍华:若早知网友不满《第一炉香》选角会换人

Esther 2021.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许鞍华

1905电影网讯 日前,许鞍华在一次访谈对话中,谈及电影《第一炉香》收到的负面评价。她表示自己拍《第一炉香》两年,就被网友骂了两年,等到上映后票房不佳,被酸“滑铁卢”,对此自嘲已经是第二次滑铁卢,第一次是翻拍张爱玲《倾城之恋》时被讽,当时还很伤心。她坦言,从中感受到了网友的评论力量,认同“电影开拍就被网友骂,反而会被影响到创作过程”的说法,并称以前没有网络,不知道网友的力量,“如果我比较知道网友的Power(力量),我就会换角,可是我没有意识到,除了老板跟自己跟创作团队,还要问准网友才能……”。

有关《第一炉香》选角饱受批评,是否对演员压力大?许鞍华表示对马思纯不公平,“不会因为你胖,非得把你钉死那种,我觉得这个很惨,她受到很大压力,又很要强,然后她又睡不着,有时候来开工当然比较恍惚,然后她还是尽力把戏演好,可是对她的演出是有影响的,可是她是主演,如果影响到一个主演,可以想像这对剧组伤害有多大”。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