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早报超有料丨北京东城区西城区电影院暂时关闭 《中国天眼》王洛勇出演“天眼之父”

有料妹 2021.11.01 来源:1905电影网

朋友们新的一周早上好,近期疫情反复,防控不松懈,有料妹提醒:大家享受秋天美景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护~

预告抢鲜看丨《中国天眼》北京开机 王洛勇出演“天眼之父”

由颢然执导,王洛勇等主演的电影《中国天眼》在北京开机。开机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陈鹏、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总编辑王平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宏峰、电影频道(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理女士等与主创代表共同亮相,并为摄影机揭幕。周德进在致辞中回溯天眼研发历程,以及几代中国科学家们的砥砺奋进。王平久希冀影片可以成为展现南仁东矢志不渝、立志创新的一生,拍出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

据介绍,《中国天眼》以南仁东历时23年建造“中国天眼”的曲折过程为故事原型,着力展现以南仁东为首的中国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险、执着天文探索、以身许国的崇高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操,并塑造南仁东质朴、执着、充满童趣的生动艺术形象。

行业播播报丨疫情防控再升级 北京西城区东城区所有电影院暂时关闭

连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各地疫情防控措施再一次升级。10月30日,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聚集性疫情再次发生,10月30日至11月14日暂停全区电影院的电影放映的聚集性活动。

10月31日,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聚集性疫情再次发生,自10月31日18时起,暂停全区电影院的电影放映的聚集性活动。随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也发布了暂停营业公告,并对后续已经售卖的影片进行退票处理。这是继30日,西城区暂停影院营业之后,北京第二个城区发布相应通知。

票房小喇叭丨《长津湖》登中国影史票房第二 “李焕英”祝贺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发稿时,电影《长津湖》上映至第28天,总票房已超54.13亿,正式超过《你好,李焕英》的票房成绩,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名。与第一名的《战狼2》(56.94亿)相差不到3亿元。随后,电影《你好,李焕英》也在官方社交平台发布贺图,祝贺《长津湖》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配文称:“有国才有家,铭记先辈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不忘最可爱的人。”

(具体播出内容以电视为准)

想get更多新鲜电影资讯,一手爱豆猛料,独家直播视频,还不赶紧下载CCTV6电影频道app,有料妹等你来约呦!

文/有料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