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一炉香》曝正片片段 俞飞鸿成马思纯命运推手

2021.10.27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30      建议WIFI下打开

《第一炉香》正片片段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许鞍华执导,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等主演的电影《第一炉香》发布了一段正片片段。

片段聚焦于“梁太太”和“乔琪乔”在车内的谈话,二人言语间就轻描淡写地决定了“葛薇龙”的未来命运,藏在浮华背后的真相与代价尽数显露。

“乔琪乔”想继续过花天酒地、四处寻欢的“自由”生活,并不愿意被婚姻束缚。身为姑妈的“梁太太”却将自己的侄女当成“货物”般推销:“过个七八年,薇龙的收入想必大为减色,等她不能挣钱养家了,你尽可以离婚。”冷酷的话语配合略显阴郁的画面色调,令观众在受到震动的同时不禁深深思考,被欲望俘获的人性究竟会异化至何种程度。

自影片正式上映以来,许多观众纷纷对于片中的细节暗喻以及故事内核的解读各抒己见,掀起了持续不停的讨论热潮。影评人“西窗随记”表示:“这个电影,百分之百是许鞍华的。”自媒体“娱理”评论称:“许鞍华对人物抱有悲悯,她为这些人物做的加法,使得观众对这些人物产生更多共情。”

影片上映后引发的诸多讨论,正是导演许鞍华希望通过作品实现的,她认为观众对影片的解读是“个性化”的:“光影把我想要的呈现出来,每一位观众看过后都应该是个体的体验。”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