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砚辉《我是监护人》再演老爸 现场发声求排片

Bucky 2021.10.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6日晚,电影《我是监护人》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敬然携主演王砚辉田沅,编剧郭菲菲等主创现身映后见面会,与观众分享了这部父女亲情片的创作缘起。

王砚辉

近期,王砚辉接连在《我是监护人》《了不起的老爸》中饰演“老爸”,生活中也是父亲的他对于诠释此类角色格外有感触。在中国式亲情的大环境下,父亲与子女间的关系常常因为不善表达而显得有些“疏离”。但在王砚辉看来,父亲的爱虽然埋藏心底,但同样深刻且不计回报:“如果是为了孩子,我相信父亲甚至愿意付出生命。”

导演敬然

《我是监护人》讲述了同父异母、素未谋面的一对姐弟,因为父亲带弟弟赴美治病,由此从陌生到熟悉的故事。这也是留学生出身的导演敬然的大银幕处女作。除了她之外,《我是监护人》团队中的编剧、制片人也均为女性。敬然和团队坦言,眼下电影市场竞争压力不小,虽然这是一部小成本作品,但几位创作者都希望一个由女性主导、从女性视角出发、展现女性梦想与观点的电影能够被更多人看到。

王迅、王砚辉

王砚辉也表达了此次拍摄《我是监护人》与各位女性主创合作的感受,现场他积极发声,希望观众能够多多走进影院,也希望影院能够注意到这部小而美的作品,为其多多排片。

导演李霄峰前来助阵

当天因受疫情影响,女主角尚语贤等主创未能来到现场,她也以角色的身份,用一封家书,和“父亲”王砚辉来了一场隔空互动。此外,导演李霄峰、演员王迅等主创圈内好友也现身首映,为《我是监护人》助阵。

10月29日,电影《我是监护人》将正式登陆院线。

文/Bucky 图/杨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