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复制粘贴,精准排雷了!

2021.10.23 来源:新浪娱乐

>来看↓

>请三秒内作答,以上是鞠婧祎什么戏的造型?

>如果我不说,你们能看出来这分别是三部剧吗……

>不仅如此,鞠婧祎最近的几部古装剧就像是绑定了什么古装半永久妆容,造型大同小异,颇有些Ctrl+C Ctrl+V的感觉。

>而且……和其他人的画风也相差太大了吧,仿佛不在一个次元生活,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女主光环?

>不变的眉形,显得楚楚可怜的红色眼影,扑闪着的仙子毛,大红唇……

>只是这样的妆造放在每一部古装里,确实太让人有疲惫感了。

>时常让人傻傻分不清,这到底是哪部剧,大概只能凭男主来消消乐了。

>更可怕的是,连人设都差不多。

>活泼天真,机灵古怪,剧中所有男人都只爱我一人。

>好一个烂俗套路十分乏味的古偶剧。

>没错,小剧今天要讲的是——

《嘉南传》

>港真,当初看《芸汐传》,我还是挺能get到鞠婧祎的。

>情绪流露还算不错,小动作小表情比较自然,那个时候的妆容也正常↓

>在《芸汐传》播出后,鞠婧祎收获不少好感,夸她演技自然,灵动的声音都有。

>但在吃到了甜头以后,她古装剧里的角色类型,演绎方式变得越来越模式化。

>到了这部戏里,可以说是“噘嘴演技大赏”

>想问题时,噘嘴↓

>不高兴时,噘嘴↓

>跟人理论时,先是瞪大眼睛后噘嘴↓

>噘嘴式古灵精怪↓

>前几日热搜上的吃面部分,看过剧的知道是被感动哽咽,没看过剧的可能只能体会到:

>面好难吃,噎住了,但我还是要含泪吞下。

>嗯,蛮感人的。

>原著里,女主的人设是冷静有城府懂权谋的高贵郡主,但是在这部戏中硬是被编剧刻画成了一个咋咋呼呼的“小燕子”。

>开头便以旁白的方式交代了女主姜保宁身份是何等尊贵,受万人宠爱,而女主为了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勇敢挣脱世俗的束缚。

>这可不,又上演了一出玛丽苏剧最爱的传统套路。

>偶遇巧合工业糖精加满,所有男人都只爱我一个。

>姜保宁,作为被太皇太后捧在心尖尖上的人儿,自然像是开挂了一样,拥有多种buff。

>参加机工巧匠大赛,凭借自己的发明轻松过关。

>有机关?不怕,男主男二齐上阵。

>才一集,剧里就上演了男主抓小偷,两人不打不相识,参加比赛,男主多次英雄救美女,深山野岭共处一室等熟悉的环节。

>并且有诸多肢体接触梗,抢参赛牌碰碰手↓

>男主一把接住从屋顶下来的女主↓

>被困在绳网里,为了破解机关的多次靠近↓

>不是我说,就这个高度,都快踩到地面了吧……

>意外双双掉进坑里,男主一把护住女主,女主跌倒在他身上。↓

>并非肢体接触戏份不行,无论是现代戏还是古装戏,倘若情绪到了,发展节奏到位,适当的肢体接触还是很能调动观众情绪的。

>但……这部剧明显就跟走过场一般,一切都如流水线化进行。

>拿男主冲进火海救女主的这场戏来说,算是剧情上一个较大的转折点,姜保宁怕自己快死了没机会了,于是便直接吻了男主。

>我的表情就如下图↓

>想为他俩随机点上一首《死了都要爱》,在火海中还能保持无瑕妆容也是挺厉害的

>这得是有多爱啊,这个时候了,难道不应该想想怎么逃跑比较实在吗??

>二话不说直接就吻上去,品一下男主的表情,123木头人,毫无情绪波动。

>同样在台偶《放羊的星星》里,也有类似男女主被困火海中的吻戏,但看起来却合理又感人。

>男主为了让女主尽快逃出去,试图安慰她,让她放弃打开手铐,表现出一种诀别时刻的珍惜和不舍。

>所以说,不是老梗用不了,重点是怎么推进,怎么样才是合理的,刻意制造的工业糖精,看多了只会给人不适感,很难引起观众情绪上的共鸣。

>我们嘉南郡主,作为大女主般的存在,自然是得所有男人都只爱她一个。

>忠犬式男主,哇这个女子真是特别,有想法也有计谋,爱了爱了。

>和男主抢参赛令牌,恰好被男二看到,偶遇了,女主恰好没带钱,男二果断请她吃饭,女主古灵精怪的性格,忍不住让男二露出三分薄凉四分漫不经心的笑容。

>就连只是来打打酱油的永庆国大王子,碰到了帮他驱蛇的女主,也对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更不用提片中因为女主而各种争风吃醋的皇帝了。

>《嘉南传》有别于一般玛丽苏剧的是,一上来就是朝廷权谋斗争,后续才发展成宅斗。

>但……坦白说,剧情平淡如水,如过家家一般乏味。

>一句话概括目前的剧情:争夺女主,击鼓传花。

>权谋斗争,成了展现女主聪明才智的小儿科游戏。

>男主李谦,作为武将,区区四个护卫就不知道怎么办了,还得靠女主一把火往院子里扔,引蛇出洞。

>哦对,也许他的技能就是随意穿梭在皇宫,旁若无人的出现在女主的窗前还不被人发现吧。

>有刺客刺杀太后,除了太后信任的大臣,周围的人都镇定自若,只剩李谦和刺客扭打在一起,一真把太后杀了还得了?

>皇帝想从太后手上夺权,趁着万寿山寿宴,意图设下埋伏,众人皆糊涂,只有女主献计提醒国公伯父应该怎么做。

>而逼宫这场戏,拍得也是潦草至极,不说场面多恢弘了,步步紧逼,扮猪吃虎的皇帝和有谋略的太后之间的对线,起码得有吧?

>结果……这场戏看得我只想疯狂快进,一向防皇帝像防贼的太后仿佛突然想开了一样,回想起小时候和儿子的对话,一副我的孩子终于长大了,母亲很是欣慰的表情,然后就轻易地把玉玺交了出去。

>本来搓手手等待着剧情高潮点的我,味同嚼蜡……

>不求你有多高能了,但能不能稍微尊重我一点,哪怕稍微在权谋上敷衍下我也行啊。

>那么权谋戏中,剧里的角色都在干嘛呢?

>男主李谦,上演了一出苦情戏,火海救女主变成了男二的功劳,替男二和永庆国大王子比试,挨了一枪都忍了,眼睁睁看着男二迎娶女主。

>等到最后终于忍不了了,说这一次会自己守护女主,害得男二直接和他反目为仇。

>男二世子,也不管女主愿不愿意,宁愿和父亲断绝关系,都要去救女主,娶她为妻。

>皇帝,誓死守卫姜保宁妹妹的死忠粉,有别的男人想接触姜保宁不可以,就算自己娶不到姜保宁也不会让她嫁给李谦。

>为什么我说剧情平淡如水呢?

>因为剧中能有亮点的戏份,最后都流于俗套,没有高低起伏,所有事情无论出发点是什么,结果一定会变成争夺女主的击鼓传花。

>既然如此,不如不要所谓的权谋戏、宅斗戏,安安心心一本正经的谈恋爱,将重点放在男女主暧昧期,表白期的甜上,可能要更受爱看此类玛丽苏甜剧观众的喜爱。

>要说有什么优点,当然有。

>在最近一众古装剧丑男中,男女主的颜值应该算是《嘉南传》的唯一看点了吧。

>全靠同行衬托,养眼,是真的。

>剧,无聊也是真的。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