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冰雪之约》首映 丁晟赞易烊千玺内心很有力量

姆明 2021.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时长:05:16      建议WIFI下打开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上线 点燃全民热情

1905电影网讯 10月22日,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全球首映式暨创作分享会在京举行。短片导演丁晟及其团队亮相首映式并分享创作幕后故事。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陈宁、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分别致辞。短片主演之一谷爱凌通过VCR分享了自己备战冬奥的心情。北京冬奥会火炬设计团队代表李剑叶则登台介绍了火炬的创作灵感。

从2008全民喜迎奥运,到如今北京成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冬奥梦不仅已经汇入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成为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从北京出发放眼世界,这场冰雪盛会更将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恰如其分的舞台。

中国电影人、体育人共同推出的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导,阿里巴巴集团出品,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宁波功到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陈宁在致辞中提到:“这支片子体现的是导演团队高标准的追求,追求的是光明和未来。丁晟导演是怀着对奥运的情怀来做这支片子。短片收进中国的大美山川,又用镜头呈现出中国人的理性一面。”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丁晟导演坚持用真实的冰雪大地。号召更多的人了解冰雪之美,冰雪之乐,热爱中国的冰雪山川,从事冰雪活动。

在谈到《冰雪之约》的选角时,丁晟透露得到了冬奥组委的极大支持,创作自由度很高,所以易烊千玺和谷爱凌浮现在了自己的心中。在他看来,易烊千玺有实力,内心很有力量。谷爱凌虽然是第一次尝试表演,但形象好,也让人好奇这样的合作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火花。丁晟笑称,如果片长能做到15分钟,两人合作的效果可能还会更好。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原北京人文奥运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金元浦博士也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他称赞影片延伸了历史的深度,看到了青春的美和激情。从两个演员身上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而火炬传递则是让奥林匹克精神走向世界,让所有人得到滋养。让所有的人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公平竞争,才能一起走向未来。

火炬设计团队代表李剑叶登台介绍了火炬设计的灵感,他表示这支名为“飞扬”的火炬和短片《冰雪之约》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人和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生存方式。冰雪运动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型。火炬的设计便遵循了这种道法自然的思路。

此外,北京大学教授李道新,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刘琼、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荣彬,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汪海林以及影评人谭飞、李毅、吴燕语等也登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冰雪之约》也已正式上线,喜迎奥运之火再次拥抱北京,点燃全民的冰雪热情。


图/喵老师 文/姆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