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沙丘》导演维伦纽瓦豆瓣发文:甜茶有老灵魂

mia 2021.10.2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0月22日,科幻大片《沙丘》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导演丹尼斯·维纶纽瓦也在豆瓣发文“写在《沙丘》中国上映之时”,与中国网友分享创作心路。

他在其中写到,自己从小就是《沙丘》系列原著的粉丝,能够执导这部作品改编的电影,是他人生中最梦幻的事之一。但他同时也坦言,《沙丘》是他迄今为止拍过的最雄心勃勃、也是最困难重重的电影。“《沙丘》剧本上的标语是:不适应,就灭亡。我在拍《沙丘》的时候一直谨记在心。”

维伦纽瓦还谈到了选择提莫西·查拉梅出演男主角保罗的原因,“他从一开始就是我的第一选择。他拥有一张只有十几岁的脸庞,但眼睛里却有一种深刻的智慧,而住在他身体里的是一个老练的灵魂。”

丹尼斯·维纶纽瓦豆瓣发布的全文如下:

豆瓣的影迷们,大家好。我是丹尼斯·维伦纽瓦,由我执导的电影《沙丘》很快就要跟大家在中国见面了。听说很多人喜欢我的《降临》《银翼杀手2049》,希望《沙丘》也能得到你们的喜欢。

《沙丘》的原著小说被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幻小说,我深深为它着迷。记得第一次读它的时候,我才14岁,和书中的保罗·厄崔迪差不多大,我只看到前几页,就被吸引住了,然后就读完这部小说的整个系列,成了不折不扣的“沙丘迷”。所以,有机会执导这本由著名小说《沙丘》改编的电影,是我人生中最梦幻的事情之一。

这是一个关于保罗·厄崔迪如何成长的故事,同时也是关于一个家庭进入新环境里面临新挑战的故事。我心中的保罗·厄崔迪就是提莫西·查拉梅,他从一开始就是我的第一选择。他拥有一张只有十几岁的脸庞,但眼睛里却有一种深刻的智慧,而住在他身体里的是一个老练的灵魂。当我和他交谈时,他给我一种好像已经经历了很多的感觉。这一点确实触动了我。

我很高兴能够跟《沙丘》中如此优秀的演员们一起工作。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寻找合适的演员。我从很久以前就梦想能拍摄《沙丘》,脑海中也早就有了一些人选。我也真的非常幸运,我心目中大部分角色的第一人选都有档期,并且愿意出演《沙丘》。要知道,拍摄《沙丘》这样一部电影,很容易沉迷在它的概念、规模和史诗性中,但是最终真正能让这个故事扣人心弦、震撼观众心灵的,还是各位演员的表演。我想,《沙丘》中演员们的表演做到了这一切。

坦白说,《沙丘》是我迄今为止拍过的最雄心勃勃、也是最困难重重的电影。我很早就意识到我会在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沙丘》剧本上的标语是:不适应,就灭亡。我在拍《沙丘》的时候一直谨记在心。

我必须努力寻找新的技巧,拥抱新的做事方法。对我来说,电影中的一切都是新的,我在工作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

我坚持要在真实的沙漠中拍摄《沙丘》,这是我进行拍摄的其中一个关键条件。因为只有到真实的环境中去,才能在无穷无尽的自然中获得灵感。约旦的沙漠满足了我们对沙丘星球的全部想象。在真实环境取景拍摄是不同寻常的,我会一直怀念我们在沙漠拍摄的日子。这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激动也是最美丽的拍摄,是一段伟大的冒险。

为了给《沙丘》制作配乐,汉斯·季默也曾深入沙漠。当他从沙漠回来之后,他也为《沙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妙音乐。你一定能够听出来,所有的配乐都有来自风声和沙漠之声。汉斯一直对我说,《沙丘》的音乐应该像是来自另一个时空、另一个星球。我们需要创造一个从未听到过的声音图景。因此他进行了无数的实验,甚至创造了新的乐器,也创造出了新的音乐语言。

说回《沙丘》,从我们开始投入到这部电影中开始,我们就清楚地知道,这部电影是为大银幕观影而生的。对我来说,《沙丘》是写给大银幕观影的一封情书。它的梦想、设计和呈现都是为了这种方式而存在,这也是我希望人们观赏它的方式。那么,你准备好在大银幕上展开《沙丘》的壮丽冒险了吗?

文/mi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