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1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观众票选荣誉”揭晓

2021.10.20 来源:1905电影网

2021PYIFF观众派对-PYIFF创始人贾樟柯与观众票选荣誉得主及观影团合影

1905电影网讯 10月19日,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观众票选荣誉”最终揭晓。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60位观影团成员分别从首映、卧虎、藏龙3个单元参展影片中评选出3部“最受欢迎影片”。

最终,由小阿列克谢·日耳曼执导电影《软禁》获得“首映·最受欢迎影片”、劳拉·万德尔执导电影《童一个世界》获得“卧虎·最受欢迎影片”、孔大山执导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获得“藏龙·最受欢迎影片”。

2021PYIFF观众派对-“首映·最受欢迎影片”《软禁》

活动当日,首先颁发的“首映·最受欢迎影片”由俄罗斯影片《软禁》摘得。该片由小阿列克谢·日耳曼执导,选片人吴觉人为荣誉代表颁发荣誉。本片讲述了一个势单力薄的大学教授反抗迫害的故事,以严谨的文学性、统一的视听风格,在有限的空间内,凸显出男主人公在社会背景下个人的无助、无奈和执着的反抗,引发了观众无限的思考。

2021PYIFF观众派对-“卧虎·最受欢迎影片”《童一个世界》

比利时女性导演劳拉·万德尔的《童一个世界》则斩获了“卧虎·最受欢迎影片”,导演李冬梅为荣誉代表颁发荣誉。观影团认为,该片营造了令人震撼的视听空间,聚焦在暴力的传染,充满了社会现实意义。导演耗时七年,用短小精悍的篇幅详细讨论了校园霸凌的机制和发展变化,令人深思。

2021PYIFF观众派对-“藏龙·最受欢迎影片”《宇宙探索编辑部》

备受瞩目的“藏龙·最受欢迎影片”最终花落孔大山执导的《宇宙探索编辑部》,由此,本片也成为了本届平遥电影展的“大满贯得主”。导演孔大山从新闻和科幻杂志中汲取创作灵感,大胆挑战小成本软科幻题材,影片被观影团评价为“从经典电影类型进入到中国科幻的未来关怀,求索问道,显示了青年电影人的想象世界与精神哲思,诗性浪漫,呈现了科幻类型与青年电影发展的新方向。”

从知名导演张杨手中接过奖杯,孔大山难掩激动,他再次感谢了平遥国际电影展和观影团:“有人问我电影是拍给谁看的,我其实不知道,但如果你喜欢,那么就是拍给你看的”。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