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致敬新中国22大明星!青年演员观影《演员》落泪

Bucky 2021.10.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8日晚,纪录电影《演员》在北京举行首映,谢芳金迪张亮等老艺术家及导演潘奕霖、剪辑师孔劲蕾等主创出席映后见面会,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创作分享。

蓝羽采访谢芳、张目

纪录电影《演员》以新中国22大明星为切入点,记录式讲述了于蓝秦怡田华于洋、金迪、谢芳、王晓棠祝希娟牛犇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从影经历和艺术成就,全面挖掘他们对于演员这一职业的感悟和思考,给予更多人人生使命感和价值观的启示。潘奕霖透露,自己筹备《演员》这部作品前后历时5年,从主持人跨界导演,自己也在剪辑的过程中有了很多收获:“非常感谢我的剪辑师孔劲蕾,告诉我如何以电影的方式叙事。”

蓝羽采访金迪

当天,谢芳、金迪等参与这部电影创作的老艺术家也来到现场。谢芳坦言,在大银幕上再次看到自己最大的感受是“感谢观众”,因为没有观众就没有演员,中国和中国电影在世界上是最棒的。金迪则回忆了新中国22大明星诞生的过程,“是周总理提携了我们,他说电影院里应该有我们中国的演员,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国家给我的,是国家培养了我。”

蒋依依

《演员》中记录和呈现的内容,不仅是宝贵的艺术史料,对于当下的青年演员来说更有极大的教育意义。青年演员蒋依依、张艺凡、李俊濠、韩储鸽当晚也来到首映现场认真观看了这部影片。发言中几位青年演员都像老艺术家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李俊濠表示,自己会把“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作为未来职业生涯的座右铭,张艺凡则透露自己观影期间数度热泪盈眶,韩储鸽在发言时更是哽咽落泪,并直言,现在很多人都更加关注流量,甚至自己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希望能有更多观众关注《演员》,真正理解这个职业的意义。

10月30日,《演员》将正式公映。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