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俊凯谈《断·桥》孟超:目前为止最有挑战的角色

鱼肉 2021.10.1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王俊凯以“青年评审”和“特约策展人”的身份出席了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多场活动,受到颇高关注。在接受采访时,王俊凯谈及了去年拍摄李玉导演的新作《断·桥》的创作经历,他直言这个角色是他到目前为止接到的最有挑战的角色。

王俊凯表示:“孟超与正常人的经历完全不同,他从云南逃到了四川,睡在废弃的楼里,只能靠打零工为生,过得极其压抑晦暗,苟活着,甚至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活下去。心理与身体本能形成了巨大的冲突,最难的是用表演还原人物的心理状态,他思考事物的逻辑、方式与正常人不同,你得进入他,成为他,才能想得到。”

李玉导演在采访中还原了王俊凯在片场的状态:“他不跟人讲话,要不就蹲在那,要不就躲在角落里,不跟人有眼神接触,很像一个逃犯。”

据悉,王俊凯在电影开拍前还曾去当地的摩托车店体验生活、学习修车。为了更好的贴合角色,身高180cm的王俊凯更是减重到105斤,甚至跟他二度合作的范伟老师在遇到他时都惊叹“差点没认出来。”

文/鱼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