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真实大案电影《猎毒之闪狙行动》定档10月28日 还原广东特大缉毒案件

2021.10.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猎毒之闪狙行动》双雄版海报

《猎毒之闪狙行动》双雄版海报

由广州展宏影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午刻文化有限公司、展宏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广东中资盛世影视传媒等出品,路画影视传媒独家宣发的电影《猎毒之闪狙行动》10月15日宣布定档,10月28日起正式播出,该影片由刘祖光编剧,薛文华执导,香港资深动作导演陈中泰担任动作指导,张赫、董政、李辛喆、吴春怡领衔主演,彭皓锋、郑恕峰、蒋潇林、金璐莹、李乾锋主演。

真实特大缉毒案件改编 还原缉毒现场生死较量

《猎毒之闪狙行动》以震惊全国的“广东特大缉毒案件”——“GG计划”真实案件为原型,在拍摄制作时期就已备受期待,阳江观察、阳江日报、海陵融媒、阳江公安、阳江广播电视台等拍摄当地媒体纷纷转载,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预告中险象环生的情节设计,让本就生死一线的危机氛围再度升级,高燃打斗场面爽感十足,“双雄”海报再现缉毒警英勇风姿。

电影《猎毒之闪狙行动》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局评为“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并送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题材项目库”。该剧以广东特大缉毒案件为背景,讲述了年轻特警王鑫与缉毒大队成员在队长李广丰的带领下,积极实施“闪狙行动”,并与以金爷为代表的国际毒贩展开激烈对战,最终赢得胜利的英勇缉毒事迹。将国际制毒贩毒案件侦破全过程,通过缉毒警察人物原型搬上屏幕,还原最真实缜密的部署和抓捕,走近惊险时刻,复制枪战、搏斗、爆炸等缉毒现场,突出缉毒英雄的英勇无畏与付出,展现中国公安科技破案的技术及设备,真实刻画枪口上的英雄。

用细节与真实铸造电影质感 热血见证中国禁毒力量

创作上,由公安机关领导带领主创团队人员到禁毒一线现场开展采风工作,并主持召开案情研讨会,做专访,深入基层了解缉毒警察艰辛无畏的精神,更真实、更惊心动魄、更能引起观众和警察的共鸣。

制作上,力求接近缉毒实态,为还原精彩刺激的动作场面,电影还准备了近两百支制式枪支和近二十辆爆破车辆,硬核装备打造丛林枪战、追车大戏、快艇追击、直升机追击等动作大戏,内外发力为最终呈现提供充分保障,凭借着主创团队的硬核阵容和大场面的匠心制作,充分彰显大片气质。

表演上,为还原一线缉毒警察的作战事迹,影片不仅聚集了张赫、李辛喆、彭皓锋、郑恕峰等各具特色的演技派实力主演,还请到了吉林省四平市的网红警察董政,以及广东省的两位特警李绍进和刘国柱本色出演。既有实力派演员的同台飙戏,也有“警察演警察”的别样趣味。

随着我国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等多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诸多公安、刑侦、缉毒等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作品也是层出不穷,将题材创作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在关注社会讨论热点话题的同时,本片作品也更具时代感。如今正值祖国建党100周年,《猎毒之闪狙行动》立足讲好新时代中国警察故事,坚决打赢新时代新禁毒人民战争,宣扬展示缉毒警察恪尽职守、机智勇敢,弘扬中国公安禁毒民警的英雄精神,彰显官方禁绝毒品、严打毒品犯罪的决心和能力,反映国家除恶务尽的力度。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