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沙丘》导演亲述:揭开IMAX特制拍摄的神奇魅力

2021.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0月22日,由著名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电影《沙丘》将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这部一度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改编成电影的小说”,历经多年筹备终上大银幕,不出所料地激起国内科幻文学以及电影爱好者的热烈反响。

既是导演也是原著头号粉丝的维伦纽瓦表示:《沙丘》是他拍过最野心勃勃的作品!为了更好地拍出心目中的《沙丘》,维伦纽瓦从项目启动之初就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说当年拍摄《银翼杀手 2049》第一次接触IMAX后,他就深深感受到了IMAX 多出的不仅仅是26%画幅,更增加了沉浸感和与角色的亲密度,所以此次挑战“封神”之作《沙丘》,他一定要用IMAX大银幕去呈现。

导演亲述:揭开IMAX特制拍摄的神奇魅力

在拍摄过程当中,维伦纽瓦毫不吝啬进行IMAX特制拍摄,全片有超过1小时的内容将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IMAX为《沙丘》的最终银幕效果带来很大程度上的助力。 从拍摄角度来看, IMAX能够让《沙丘》具有更强的景深和细节,无论是影片当中大部分规模宏大的场景,还是刻画人物背景和性格的小场景,都能更精致、更细腻、更沉浸式地呈现。

从镜头美学方面来看,多出的26%画幅也成为了电影运镜当中值得探索的一块宝地,这使得维伦纽瓦在拍摄过程中对镜头有了更多拓展变化的余地,在人物关系、故事情节的处理中更具发挥空间。在IMAX的加持下,维伦纽瓦通过《沙丘》对电影美学的构想进行了新一轮的实践,而这或将也成为维神将电影美学推向新高潮的契机。

良将配宝刀 维伦纽瓦以IMAX为画布打磨经典

维伦纽瓦对于IMAX版本《沙丘》的推崇丝毫不掩饰,他曾在威尼斯电影节、洛杉矶国际文化电影节等公开场合中,表示《沙丘》是为IMAX而生的。对此,他解释道:“对我来说,大银幕归根结底是电影语言体系的一部分,为了创作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我想要更大的呈现,观众也要在尽可能大的银幕上观看完整的电影。IMAX能够为电影更好的诠释出沙漠中的人性纠葛,帮我们创作出我们所追求的,在书中被构建出来的宏大规模世界,我希望观众可以被这部影片的极致所震撼 。”

甚至维伦纽瓦激动的表示:“我很想聚集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会‘歃血为盟’,绝不轻易放弃任何稍纵即逝的机会去体验一场完整的IMAX大银幕观影。这并不局限于好莱坞大片。纪录片或者其他导演执导的各类影片都值得这么做。”

IMAX影厅超高水准的放映系统以及超大银幕都为《沙丘》更极致的呈现提供了基础,观众朋友们能够在IMAX影厅当中,身临其境的体验到发生在《沙丘》当中的故事,沉浸地去面对无垠沙漠当中潜伏的无限危机,经历一场厄崔迪家族的守护之战。

年度大银幕必看作品 烂番茄好评率高达89%

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之后,在场观众被“每一帧都像是一幅画”一般的维神式《沙丘》所打动,甚至有浪漫的法国观众直接将《沙丘》称为"写给科幻电影的情书"。

据悉,电影《沙丘》的整体叙事并未脱离原著,仍以少年英雄保罗·厄崔迪接受命运召唤而前往号称是“宇宙间最危险的”神秘星球——沙丘,开启一段激动人心的冒险之旅为主线,将一幅幅规模宏大又情节细腻的星际万象铺陈于影片当中。这也是科幻文学经典与维伦纽瓦极致电影美学的首次联袂。

本部影片卡司阵容豪华,主演中不仅有好莱坞新宠人气青春演员甜茶、"灭霸"乔什·布洛林、"海王"杰森·莫玛等名咖,更有实力派演员张震倾情出镜。实力派演匠集结将观众对影片的期待值拉满。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