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五个扑水的少年》路演 还原真实青春感染力无穷

2021.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3日,电影《五个扑水的少年》全国路演进行中,导演宋灏霖、主演李孝谦来到济南与影迷朋友见面。路演现场赞美不停,有观众表示:“作为一部青春片,看到主演们愿意为了角色扮丑很惊喜,这很普通人的青春!”电影讲述了五个男高中生意外组成了一支男子花样游泳队,面对同学的嘲笑、老师的质疑、父母的反对,反而燃起了“想要赢一次”的念头的故事,影片正在上映中。

主演李孝谦

济南入秋,但路演现场仍十分火热。有观众表示:“谢谢这个电影让我重新感觉,夏天就在身边。”关于电影中五个少年的角色设定,现场一位女观众表示非常贴近生活:“我高中时的后座也是体育生,看到高飞的瞬间,我第一反应就想到了他。”而对于其中的友情,有观众也评价道:“虽然电影都是假的,但他们五个的感情很真实,就像是在一个群聊里天天聊天的好朋友。”

对于真实这一点,导演表示:“我对普通人的成长故事特别感兴趣。如果足够热爱,会愿意为它做很多努力。”

导演宋灏霖

不少观众还在映后互动中和到场主创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疑惑。有观众受到了鼓舞:“看到张伟一步一步从普通甚至有点畏缩,变成能勇敢地带着大家向前的人,我觉得我们也可以这样。”一位妈妈表示会带自己的儿子来二刷:“我的孩子是游泳长训队的,希望他在青春期时也像五个少年一样热血、不服输。”还有观众表示受到启发:“这部电影不应该只用青春片来定义,它让我看到了很多。比如,我们做的好多事情好像都是为了达成目标,但片中他们练花游其实只是为了完成一场表演。”

看到片中五个少年之间真挚的友谊,有观众发问“不会交朋友怎么办”。对此,李孝谦坦言:“我也是一个不会交朋友的人。不必刻意去迎合,有趣的灵魂相互吸引。片中的高飞是这样,我也是这样。”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