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抗战电影《生死阻击》热映: 回望峥嵘岁月 弘扬抗战精神

2021.10.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抗战电影《生死阻击》热映: 回望峥嵘岁月 弘扬抗战精神

近年来主旋律电影在市场越来越受到观众喜爱,不少观众带着家人一起回望峥嵘岁月,在光影中感受时代的脉动。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反映建党史、抗战史相关的影视作品更是百花齐放,让观众更加了解历史,不忘先辈们的流血与牺牲。

近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作品《生死阻击》正在爱奇艺热播。国家一级演员李幼斌、青年演员王韬、著名演员史兰芽领衔主演本片。同时影片还齐聚了多位老戏骨——魏子千、江水、张光北、黄品沅、杨清文等,引发网友集体回忆杀。影片《生死阻击》从拍摄到上映期间,频频登上短视频等社交平台热搜,上线一周斩获超千万票房,足见网友对影片的关注,也从侧面反映了优质战争题材影视剧对观众的经久不衰的吸引力!

主旋律电影彰显爱国情怀

电影《生死阻击》讲述了在抗日战争相持阶段百团大战之后,八路军某部副司令员李致远(李幼斌 饰)和营长陆天泽(王韬 饰)面对日军对抗日根据地疯狂的扫荡,以300人的兵力拼死阻击十倍于己方的日军48小时,给大部队以及村民转移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影片中战士们轮番绑满手榴弹炸坦克的情节,令不少观众泪目,很多观众评论:“热泪盈眶,忍不住破防了!”影片中年轻的八路军战士,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走进那段历史,不难发现这样的壮举皆有迹可循。1940年是抗日战争最为困难的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敌后根据地发动的百团大战,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决心,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队,是抗日的中流砥柱!在那样一个历史时期,战士们争先奋勇、敢于为国牺牲,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电影《生死阻击》正是用光影致敬无数先烈,如今山河无恙繁华盛世,皆不负他们期盼。

老戏骨集结再现抗日战场铁血荣光

电影《生死阻击》最大的看点就是李幼斌领衔老中青三代演员,打响一场可歌可泣的铁血阻击战。除了有众多熟悉的面孔,主创团队还邀请了曾出演《我是特种兵》的硬汉演员王韬,出演《红日》《铁道游击队2》的老戏骨史兰芽,出演《血战湘西》的老戏骨黄品沅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再现了无数先烈们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的英勇气概。9月29日影片在北京举办线下观影会,映后主演李幼斌、王韬与观众分享影片拍摄经历。李幼斌谈到:“抗日战争题材的影视剧是永恒的主题,对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

很多观众都表示:影片除了八路军战士们以血肉之躯对抗坦克令人恸哭,小女孩和李司令的爷孙情太戳泪点。李幼斌老师在现场谈到影片结尾的用意:“小女孩在影片中代表着我们民族在那样艰难的时刻,一簇不灭的火种,其实那三百壮士舍命去守护的就是民族的希望!”影片《生死阻击》精彩的群像戏,全景式重现了先烈们为国慨然赴死的牺牲精神,将更加激励我辈自强不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电影《生死阻击》出品方淘梦作为网络电影领域资深的创作者,近年来持续产出有思想、有深度的影视作品,例如《春来怒江》礼赞脱贫攻坚精神、《老潘的归途》聚焦社会主义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龙虎山张天师》侧重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表达,再到主旋律电影《生死阻击》展现无数先烈们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等等。当下网络电影精品化是大势所趋,淘梦也将借助自身影视工业化体系的优势,不遗余力地挖掘、讲述中国故事,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与行业一起正向生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