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图兰朵:魔咒缘起》发布主题曲 张靓颖献声唱出歌剧范儿

2021.10.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图兰朵:魔咒缘起》剧照

《图兰朵:魔咒缘起》剧照

由郑晓龙执导、王小平编剧的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将于10月15日登录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今日,该片主题曲《永生永爱》MV首度曝光,实力唱将张靓颖惊喜献声,恢弘大气的歌剧式唱腔与影片风格相得益彰,让影迷从音乐的维度提前解锁这部东方童话式的奇幻爱情大片。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灵感源于普契尼的经典歌剧《图兰朵》,改编自编剧王小平的小说《三色镯》,由关晓彤、迪伦·斯普罗斯、胡军、SNH48林思意、王嘉、邹兆龙领衔主演,姜文友情出演,苏菲·玛索、文森特·佩雷斯特别出演。

上映在即,影片主题曲《永生永爱》MV于今日发布。《永生永爱》歌词由《甄嬛传》片头曲《红颜劫》的词作者崔轼玄亲自操刀;作曲是西蒙·弗兰格林(Simon Franglen),他凭借电影《阿凡达》获得第67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原创歌曲提名,并将为电影《阿凡达》的四部续集作曲;演唱邀请到有“OST女王”之称的实力唱将张靓颖,从《画心》到《我用所有报答爱》,她的多首影视音乐作品都有着极高的传唱度。此番,“海豚音公主”遇到“图兰朵公主”,张靓颖独特的空灵声线和极具辨识度的高音,为整个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MV中,张靓颖极具个人特色的歌剧式唱腔在大气与高亢之间从容切换,既保留了歌剧《图兰朵》的华丽韵味,也融入了浪漫、细腻、令人动容的东方式情感表达。

《图兰朵:魔咒缘起》重新建构了一个充满东方风韵的图兰朵的故事。图兰朵公主在三色镯的嗜血诅咒下渐渐走向疯魔,“蓝眼睛”卡拉夫为爱解谜,结果却引发了另一段更加神秘的身世之谜……导演郑晓龙始终强调,这是一个具有现实态度和人性关怀的大爱故事,而这一点,从主题曲《永生永爱》的歌词中也可见一斑。“爱,无尽存在,超然身外,生命如烟火,永远盛开。……“在故事和歌声的背后,亦有对于大爱、生命和东方价值观的深刻思考。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由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传嘉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承像传媒(厦门)有限公司、光环时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引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10月15日,《图兰朵:魔咒缘起》用爱解谜,期待与大家影院相见。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