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逃学威龙》立项 周星驰御用配角黄一山领衔

Esther 2021.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新逃学威龙》立项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据国家电影局最新备案公示,电影《新逃学威龙》正式立项,徐楠、安南担任编剧。

剧情梗概:东南亚某城市一个重大案件的关键证人黄小贵意外潜逃。特警张浩卧底到国际贵族学校,试图通过接近其女儿黄樱来找到黄小贵。最终,机智勇敢的张浩克服困难,顺藤摸瓜,成功找到了证人黄小贵,破获该大案。

周星驰主演《逃学威龙》剧照

《新逃学威龙》的立项动态曝光后,不少人将其与1991年周星驰的经典之作《逃学威龙》相联系。从剧情简介来看,该片与前作似乎并无直接关联,不过影片的主演黄一山正是《逃学威龙》中“黄小龟”的饰演者。他也曾于今年5月在社交平台晒出电影的杀青照,表示“从1991年的《逃学威龙》到2021年的《新逃学威龙》,黄小贵终于由中学生变成爸爸了”。

据悉,现年56岁的黄一山当年在《逃学威龙》中与周星驰饰演同班同学,两人因此结缘。此后二人相继合作了《唐伯虎点秋香》《九品芝麻官》等口碑佳作,黄一山也因而成为许多观众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周星驰御用配角”。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