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21国庆档总票房43.85亿 《长津湖》超32亿领跑

CC 2021.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根据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M大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达43.85亿,较2020年同期增长10.54%,位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观影总人次9346.7万,总场次241.4万场。在国庆档的前6日(10月1日—10月6日),更是首次出现单日票房连续6日超6亿的票房成绩。

在今年的国庆档中,主旋律大片大放异彩。《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是今年国庆档票房创纪录的最大功臣。其中,《长津湖》以32.07亿元票房夺得今年国庆档电影票房冠军,并成功跻身中国影史票房排名前十。除此之外,《长津湖》还打破了16项影史纪录,包括中国影史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历史片单日票房纪录等。

《我和我的父辈》以9.65亿的票房成绩紧随其后,该片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分别导演《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

相比之下,国庆的其他新片票房稍显逊色。排名紧随其后的《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等票房都不到5000万。在此之前,被很多人看好的“黑马”青春片《五个扑水的少年》同样不如预期,上映七天票房仅为3551万。

国庆档票房TOP3影片为:

1.《长津湖》 32.07亿(累计票房:34.35亿)

2.《我和我的父辈》 9.65亿(累计票房:10.58亿)

3.《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 4186万(累计票房:4532万)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