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宣布取消超前点播服务

kino 2021.10.0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0月4日,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先后宣布取消超前点播服务。

爱奇艺VIP会员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今天起,爱奇艺正式取消剧集超前点播,同时取消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腾讯视频VIP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尊敬的腾讯视频VIP会员,即日起腾讯视频将取消剧集超前点播服务,并停止超前点播内容更新。优酷VIP会员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尊敬的优酷会员,即日起优酷将取消剧集超前点播服务。

此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视频平台VIP会员服务和超前点播机制引发消费者的质疑和不满发表观点,称视频平台不应向VIP老会员收取超前点播费,不得为收取超前点播费用故意减慢视频更新节奏;应该取消逐级限制,不论消费者是否需要,都必须按顺序购买才能实现超前点播,有损消费者自主选择权,违背消费者真实意愿。“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视频平台VIP服务应依法合规、质价相符。”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