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老艺术家金淑琪因病去世享年91岁 系李少红母亲

CC 2021.10.0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上海电影家协会会员、上海电影制片厂离休干部、著名导演李少红母亲金淑琪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1日在北京泰康燕园康复医院不幸逝世,享年91岁。

金淑琪参加过大歌舞《东方红》的拍摄,担任话剧电影《淮海战役》总导演,代表作还有《金色的教鞭》《三亲家》《哎呦哥哥》《钱这个东西》等。

李少红接受采访表示,“妈妈已经91高龄,已是喜丧,她选择了一个好日子去天堂和我爸爸相聚了。我爸爸去世的六年来,我妈妈无数次地问我‘老伴儿去哪了’,因为她患了阿尔兹海默病,我不能告诉她,怕她无数次受打击。但我知道见到我爸爸是她最大的渴望!我们都祝福他们又能在一起,恩爱如初!”

导演李少红

据悉,金淑琪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1年10月3日下午15:30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