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父辈》上海路演

2021.10.02 来源:新浪娱乐

《我和我的父辈》剧照

《我和我的父辈》剧照

   10月1日,国庆第一天,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在上海举行路演。主创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等现身与观众互动交流,活动现场,徐峥妈妈和导演韩寒也前来为电影助阵。采访中,韩寒坦言希望在未来能看到四位导演更多的长篇作品。吴京自曝拍摄《乘风》单元历经磨难,是最“疼”的剧组。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联合执导,该片是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电影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

此次章子怡首度担任导演一职,对于自己的这部导演处女作,章子怡坦言:所有的难都过去了,这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是一次爱国教育。谈及和其他三位导演合作,章子怡表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之前的作品中自己和吴京一起演过情侣,所以比较熟悉。徐峥是这个系列的三朝元老,自己有求助过徐峥,问他讨教经验,而此次自己和沈腾都是第一次做导演,有同病相怜的感觉。

吴京导演并主演了片中《乘风》单元,采访中,吴京表示:我们剧组遇到了山洪、大雨、台风,我们剧组最忙碌的是两台救护车。我是第一个进医院的,还没开机我就从马上摔下来了,我们组大概是80多个人进医院,是最“疼”的一个剧组。

此次上海路演,对于在上海出生的徐峥来说可谓是回到了主场。现场,徐峥妈妈惊喜现身,为儿子撑场,大赞徐峥作品:“你是最棒的,电影很好看,你是上海人的骄傲。”听到此番赞赏,在徐峥旁边的沈腾则开启了“挖坑”模式,向徐峥妈妈提问:“您觉得这部电影的四个篇章,哪个篇章最好看?”徐峥妈妈坦言:我觉得各有千秋,每一部都很有特点,喜欢看战争的绝对喜欢吴京,喜欢深情的绝对喜欢子怡导演,徐导的作品很好笑,大家看了很开心,沈老师很受孩子们喜欢,把我们带到比较先进的领域。对此,沈腾表示:非常公平公正客观。徐峥则坦言:这是第三次参加我和我的系列,每位导演都很不容易,希望所有的篇章和片段会被大家喜欢。

谈及自己导演的篇章,沈腾坦言:给自己最大感受是未来强则国强,少年强才国强,科技兴国。导演韩寒也来到了现场为四位导演助阵,韩寒坦言:吴京的戏难度很大,章子怡的戏很浪漫,徐峥的戏让自己感触很深,沈腾在短时间内拍出科幻题材很不容易,自己希望可以早点看到四位导演的长篇电影。(奋斗乌托邦/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