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平原上的火焰》圣塞首映 周冬雨刘昊然备受关注

2021.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平原上的火焰》剧照

1905电影网讯 周冬雨刘昊然领衔主演的《平原上的火焰》于当地时间9月21日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凭借强烈的故事和演员的精彩表演,张骥导演的这部处女作引发广泛好评。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两大专业期刊《银幕》(SCREEN)和《综艺》(Variety)相继发表严肃长评,盛赞影片既具风格化又有商业性,是一部“错综复杂、扣人心弦的犯罪爱情片”,“导演冉冉上升的才华点燃了银幕”、“周冬雨成为国际巨星指日可待”。

名列欧洲最负盛名的A类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一直对中国的主流电影关注有加。《南京!南京!》《我不是潘金莲》等诸多口碑与市场兼顾的华语佳作都曾在主竞赛单元亮相。张骥导演的《平原上的火焰》则延续了华语电影在圣塞的超高人气,IMDB网站评分开画取得了7.8分的佳绩。尽管与最后的大奖失之交臂,但《平原上的火焰》却获得了北美主流电影市场的超高关注,不仅媒体高度关注,多家北美发行代理已经与海外销售在联系电影的北美发行权,《平原上的火焰》有望新年后在北美院线发行。

影片上映后第一时间,身为电影节场刊的《银幕》杂志就发表长文,对影片的完整性给予高度评价:就处女作而言,张骥证明了自己在技术上的能力,是一位让人兴奋的导演天才。文章对两位主演的表演也不吝夸赞,“不容辩驳的,周冬雨和刘昊然在一起拥有强烈的化学反应,同时也各自呈现了超强的银幕表现”。两人的表演让整个故事不由自主地朝他们的爱情方向倾斜。

《平原上的火焰》口碑

电影节结束后,另一份权威杂志《综艺》也发表了严肃影评,标题直接是“冉冉上升的才华点燃了银幕”。在这篇评论中,作者称赞《平原上的火焰》是一部内容丰满、线索复杂的犯罪片,热烈浪漫的爱情则穿插其中。“对于处女作来说,这部电影的完成度已经很高了,它将精湛的技巧与电影叙事出色地结合在了一起。对于导演张骥,我们相信这部来势汹汹、充满自信的处女作的创作者身上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兼具商业性和艺术性的高级类型片并不容易拍摄,而导演在处女作中就达成了这一目标,电影中的每个元素都精准地击中了观众。”

同样的,这篇评论对于演员的评价也是不吝溢美之词,“演员们直接、触手可及的化学反应至关重要,让人信服地把故事推进到了最复杂的部分,但最令人着迷的是周冬雨,她完成了从充满希望的少女到现实生活中坚毅女性的完整、细腻的人物弧线,在过渡的任何阶段都没有脱离她的本性,她成为国际巨星指日可待”。

影片的视听也让两家权威媒体称赞有加,《银幕》杂志强调张骥导演此前的摄影指导背景让他的这部处女作在画面的把控上表现出色。《综艺》杂志则直接夸赞摄影指导程马志远充满力量的镜头挖掘出了惊人的美感。作者同时评价了俄罗斯作曲大师尤金和萨夏·加尔佩里尼的配乐,认为电影音乐融合了忧伤氛围交响乐和清脆、金属感的电子乐,与电影文本达成了完美平衡,“攫其心扼其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