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兰心大剧院》北影节放映 巩俐拒“巩皇”头衔

姆明 2021.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9日晚,北影节闭幕影片《兰心大剧院》举行放映活动。导演娄烨携主演巩俐赵又廷张颂文等主创亮相映后见面。当现场主持人提到“巩皇”称呼时,巩俐连忙摆手拒绝此称:“没有没有,不说这个。”

巩俐

《兰心大剧院》自2019年亮相威尼斯电影后,直至今年10月才将正式和内地观众见面。导演娄烨表示:“最后还是能够大家见面,感谢所有支持帮助这部戏的人,感谢所有演员。”

导演娄烨

此番与娄烨合作,巩俐也透露了在电影中一众演员素颜的原因:“娄烨导演喜欢自然的影像,他不希望看到演员假的面孔,他希望看到我们真正的皮肤,所以我们都是素颜。”当张颂文开玩笑表示为了素颜还特地敷面膜,结果成为剧组唯一带妆演员时,巩俐则分享了两人合作细节,表示直到对手戏时,才看到张颂文的状态,两人共同走入角色,表演相当酣畅。

赵又廷、巩俐

当晚,原著作者虹影也来到现场。谈及看电影的感受,虹影称赞赵又廷表演细腻,吻戏到位。当她说到:“不管是真的吻戏还是假的吻戏,”赵又廷连忙打断,立刻回复:“都是真的。”引来观众席一片笑声。

原著作者虹影

谈到和巩俐的合作,赵又廷说:“特别棒,梦幻阵容。”他也坦承刚开机时有一点懵,需要适应导演自由探索的形式,但好在巩俐和剧组其他成员为自己打气,才逐渐进入状态。

据了解,《兰心大剧院》将在10月15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最惹眼球